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历史足迹

历史足迹

分享本页到:

  • 2009年度

    1月1日
    妇基会与“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组委会”共同开展“学习之夜”慈善义卖活动。共拍卖善品17件,拍得善款97万元人民币。
     
    1月12日
    母亲创业循环项目——“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湖北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妇基会向湖北省发放100万元创业循环款,用于实施玫琳凯妇女创业项目,该款项共资助7个女性创业项目,为500余名女性提供就业岗位。
     
    1月18日
    妇基会组织新华社、凤凰卫视等新闻媒体及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生态优化协会赴四川地震重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向汶川地震灾区家庭捐赠了价值57.96万元的1610套消烟节能环保家庭用煤炉。
     
    2月5日
    50年一遇的旱灾席卷全国12个省份,妇基会紧急发起“母亲水窖送水行动”。旱情最严重的河南省作为“母亲水窖送水行动”的重点实施地。
     
    3月4日
    妇基会与月朗国际共同发起的“2009关爱女性,月朗千万爱心传递行动”在京启动,该行动向全国30个省100多个城市的贫困家庭妇女捐赠了总价值1000万元的妇女卫生用品。
     
    4月9日 
    北京华信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妇基会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消毒液,用于支援河南商丘、山东菏泽地区的手足口病疫情防治。
     
    4月9日—13日
    全国妇联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四川省灾区考察调研全国妇联救灾援助项目。重点考察了妇基会“母亲水窖”项目、“母亲安居”项目、南泉中学综合教学楼等援助项目。
     
    4月10日—13日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原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范徐丽泰赴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宜州市考察“香港回归扶贫基金”项目实施情况。
     
    4月22日
       “玫好家园绿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银川举行,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捐赠30万元,用于支持西部贫困农户房前屋后种植适宜当地生长的林木。
     
    4月27日
    ITT公司宣布捐资20万美元与妇基会共同启动“ITT水印计划”之中国行动,首先在江苏、云南、河北三省选取8所贫困学校建造安全饮水设施、建造卫生厕所和开展健康卫生教育,改善孩子们生活学习环境从而提高健康水平。
     
    5月7日
    玫琳凯四川妇女创业就业培训计划启动,该计划为期3年,每年提供200万元,旨在支持汶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帮助灾区妇女创业和再就业。
     
    5月8日
    “关爱中国女性健康基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甄砚副主席接受弘上国际集团100万元捐赠。该基金旨在通过对广大女性实施女性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提高女性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6月6日
    “2009品牌中国女性慈善颁奖晚会”慈善拍卖活动在京举行,通过善品拍卖筹集善款85万元。
     
    6月19日
    “飘柔至美中国”公益基金揭幕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飘柔品牌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母亲创业循环项目,并为女性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心理辅导。
     
    6月25日
    由赠与亚洲协调,雅芳基金会捐赠善款665万元人民币设立“新家·新生——雅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安居”合作项目,在四川、甘肃等汶川地震受灾地区实施。 
     
    6月27日
    由《时尚COSMOPOLITAN》杂志社工作人员、爱心读者组成的“T爱行动”项目组一行赴“母亲水窖”工程实施点——宁夏同心县下马关镇移民六村,举行《时尚COSMOPOLITAN》“T爱——母亲水窖”培土仪式。
     
    6月30日
    “母亲创业循环”德家扶贫基金评标会在京举行。经过评标小组的评议,最终确定河北、河南两省中标,共向两省投放德家扶贫基金152万元。
     
    6月3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陈至立赞扬百事公司支持“母亲水窖”工程,为中国西部缺水地区的群众提供帮助的善举。
     
    7月17日
    “读者杯感恩母亲·回报祖国公益短信颁奖仪式暨10699988手机短信捐赠项目五周年实施情况汇报会”在北京举行。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全国33个省市的24万条捐赠短信,其中祝福短信3754条,短信捐赠收入130万元。
     
    9月2日
    2009年9月2日,四川省什邡市南泉中学教学楼重建竣工剪彩暨开学典礼在南泉中学新校区隆重举行。该工程是妇基会援助汶川抗震的重点项目,项目资金由澳门妇女联合总会捐赠。   
     
    9月3日
    水利部、全国妇联下发《关于共同建设“母亲水窖”工程的通知》,正式将“母亲水窖”工程纳入国家农村水利发展相关规划,要求各级水利部门与各级妇联组织分工协作,共同建设好“母亲水窖”工程。
     
    9月13日
    吉林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启动暨发车仪式在延吉朝鲜族自治州举行,承载着社会爱心的8辆“母亲健康快车”分赴8个县市为广大妇女儿童开展卫生保健服务。
     
    9月14日
    妇基会与甘肃省妇联在兰州市联合举行“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全覆盖发车仪式。44辆“母亲健康快车”开往甘肃省的44个市、县、区的妇幼保健院(站)。甘肃省继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之后,实现了“母亲健康快车”覆盖所有县市。
     
    9月26日
    中国海油“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汇报会在延安干部学院举行。中国海油郑重承诺,继续支持延安市开展“母亲水窖”工程建设,在未来10年内,每年向“母亲水窖”工程捐赠200万元,共计2000万元。
     
    9月27日
    “祝福祖国·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健康·助推社会和谐’推进大会暨河北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30辆“母亲健康快车”承载着殷殷祝福驶向河北省各项目执行单位。
     
    9月29日
    妇基会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奖,并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奖的代表上台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和颁奖。
     
    9月29日
    湖南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长沙市举行,健康快车驶向湖南省8个贫困县(市)。
     
    10月16日
    ITT——妇基会“水印计划”首个项目在河北丰宁县落成。两所贫困学校石人沟小学和土城逸夫小学的卫生厕所、饮水系统、洗手房完工并投入使用。
     
    10月19日-23日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单建保率领中国光大银行干部员工“母亲水窖”西部行回访团,赴贵州省纳雍县检查验收中国光大银行捐建的“母亲水窖”工程。
     
    10月20日
    新疆“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43辆医疗车分赴天山南北,为各族妇女群众提供健康服务。至此,新疆88个县市、9个地州、24家兵团所属医院都拥有至少一辆健康快车。
     
    10月22日
    湖北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培训及发车仪式在武昌举行,8辆“母亲健康快车”分别驰往鄂西的恩施州、十堰市和神农架林区的8个县(市、区)。
     
    11月12日
    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以通讯形式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9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计划》。
     
    11月17日
    妇基会香港慈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会在香港召开。甄砚副主席就妇基会慈善项目总体情况做了通报,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原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范徐丽泰女士,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女士出席汇报会议。
     
    12月3日
    中国光大银行与妇基会在京联合召开“母亲水窖•光大倾情”五周年总结会议,光大银行表示未来五年内,将再度捐款1000万元支持“母亲水窖”工程建设。
     
    12月8日
    中原地产“爱,再行动”母亲水窖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仪式上,中原地产向妇基会捐赠160万元。
     
    12月11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百色市举行,发车仪式是百色起义80周年纪念的系列活动之一。
     
    12月18日
    由亚洲防盲基金会捐赠的价值220万元的“母爱复明扶贫工程”复明车交付新疆妇联。
     
    12月22日
    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思路的报告》,决定增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武广齐同志等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审议并同意苏凤杰同志不再担任理事的请求,审议并通过王萍同志不再担任理事、副理事长的请求。
     
    12月27日
    云南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暨万名儿童爱眼行动在昆明东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30辆“母亲健康快车”投放在云南省8个州(市)30个县(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