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历史足迹

历史足迹

分享本页到:

  • 2008年度

    3月7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瑰基金”在京启动。接受首批捐赠资金100万元,主要救助因容颜受损且生活贫困的女性。
     
    3月20日
    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2002-2007年)工作情况报告》、《关于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组成情况说明及理事人选建议》;讨论并原则同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章程》修改报告;决定授予不再担任五届理事会理事的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为功勋会长、功勋副会长、功勋理事荣誉称号。
     
    3月21日
    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表决产生了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监事,黄晴宜当选为理事长,莫文秀、刘海荣、彭玉、王少华、王萍当选为副理事长,张黎明、安晋平、王名当选为监事;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08年工作思路;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章程》修改报告。
     
    4月7日—8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星巴克教育基金会在银川市举办了“水·妇女·健康与发展——星巴克与‘母亲水窖’合作项目”培训班。
     
    5月
    在中国建设银行各分行、支行及各级妇联的配合下,31个省(区、市)全面展开“中国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
     
    5月1日—11日
    妇基会与中国光大银行联合举办的“母亲水窖”公益图片展在北京新中关购物中心一层广场开展。
     
    5月11日
    中国光大银行为支持“母亲水窖”公益项目,联合妇基会推出了国内首张慈善类信用卡。
     
    5月12日 
    14时28分04.1秒,四川省汶川、北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妇基会迅速启动紧急救援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全力参与灾后重建,共接收社会捐赠8143.45万元,其中资金4041.06万元,物资4102.398万元。
     
    5月13日
    妇基会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首批善款200万元。
     
    5月16日
    为帮助汶川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中央电视台举办“情系灾区、爱心呼唤大联动”公益晚会。
     
    5月23日—25日
    为救助汶川灾区广大妇女儿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在王府井北京新东安广场共同举办“心系灾区·中国百名书画艺术家爱心奉献大联动”爱心活动。
     
    5月26日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与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四川省绵竹市妇联主席张艳、四川什邡市灾区女性代表钟小琴做客联播网演播室,共同发起“灾区母亲安居工程”募捐行动,共同探讨赈灾问题。联播网进行了全程直播。
     
    6月3日
    国家监察部对妇基会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视察。监察部督察组一行听取了妇基会在抗震救灾捐赠资金和物资管理方面的汇报,对妇基会的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6月18日
    妇基会在“抗震救灾做贡献,重建家园立新功”为主题的“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中成绩突出,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
     
    6月28日
    依波精品(深圳)有限公司携手妇基会,捐助396万元善款,启动针对汶川地震灾区的“一诺十八年”慈善项目”,该项目旨在建立长效救助机制,共同抚育汶川灾区遗孤健康成长。依波公司每年捐赠22万元,连续捐赠18年。
     
    8月2日
    为进一步支持汶川地震灾区群众灾后重建工作,妇基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20台总价值人民币600万元的自动制水机,同时协调其他企业捐赠了价值220万元的净水设备。
     
    9月11日
    妇基会、四川省妇联有关人员一行10人,前往成都军区陆航团慰问在汶川地震救援工作中壮烈牺牲的邱光华机组烈士家属,并带去了慰问金。
     
    11月11日
    “母亲水窖安全饮水工程——城市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北京康基嘉华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向妇基会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净水设备。
     
    11月18日
    北京华夏智业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妇基会捐赠210万元人民币及价值2790万元的产品和学习币,设立“华夏智业科教文基金”。
     
    12月4日
    “母亲水窖”形象代言人、著名歌手毛阿敏一行赴甘肃省景泰县正路乡拉牌村,考察“母亲水窖”工程,并和同行的企业家为当地农户送去米、面和棉衣等生活用品。
     
    12月11日
    “和谐中国·爱心绽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20周年主题晚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盛大开幕。晚会上分别启动“关爱乳房基金”和“飘柔至美中国”女性公益基金。
     
    12月12日
    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妇基会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增补甄砚同志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选举甄砚同志为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审议并同意莫文秀同志不再担任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副理事长。


    12月5日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荣获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


    12月12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20周年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成果发布会以项目陈述与答记者问的形式将妇基会项目成果进行展示。
     
    12月12日
    “中华情·康基爱——母亲水窖慈善义演晚会”唱响北京首都体育馆。“母亲水窖”工程带着她八年的硕果,以慈善义演晚会的形式向妇基会成立20周年献礼。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