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介绍

    • 相关资讯

    • 相关图片

    • 相关视频

分享本页到:

水印计划


一、项目背景
2008年8月18日, 赛莱默公司(原名为ITT公司)公布了一个新的企业慈善项目——Watermark“水印计划”,旨在充分利用赛莱默的员工、技术以及财务资源来向需要的孩子和家庭提供安全用水,并以此对世界产生持久影响。
2009年,赛莱默公司开始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实施水印计划项目,旨在为中国农村学校提供安全饮水的净水设施、建造无害化卫生厕所和洗手设施,并在校园开展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活动,促进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二、项目运作方式
“水印计划”项目以各级妇联、社会组织为依托,通过妇联及社会组织上报符合项目要求的实施学校。
三、项目进展
“水印计划”项目自2009年启动实施以来,截至2018年底已在内蒙古、河北、云南、新疆、贵州、山西、陕西、安徽、江苏、湖南、湖北、甘肃、广西,共13个省区114所学校实施,帮助项目学校建设或改造饮水设施、提供净水设备,建造无害化卫生厕所,开展卫生健康教育活动。项目受益师生达6.4万多人。赛莱默公司累计捐赠资金达3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70万元)。
四、项目捐助标准
 根据每年的捐赠资金,每所项目学校的实施金额约10-15万元左右。 
五、项目申请标准
1、选择欠发达地区;
        2、地方政府能够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扶持;
        3、有实施“水印计划”项目的意愿和需求,积极性较高的学校;
        4、学校有供水系统,但饮用水水质达不到饮水安全标准的学校;
        5、学校使用旱厕等非卫生厕所,每蹲位服务学生人数超过国家有关标准要求,学生如厕困难;
        6、师生缺乏卫生健康知识,有掌握卫生知识和改善卫生行为的需求;
        7、学生中有因为饮水、环境卫生污染造成相关疾病的发生,腹泻病同比其它学校平均水平偏高,具有新建或改建无害化卫生厕所规划的学校;
        8、学校有解决安全饮水和环境卫生问题的需求,并能够承担和完成项目要求的各项任务,有能力使项目顺利实施和正常运行;
        9、学校规模适宜,学生人数一般在200-1000人。 

六、项目需求及实施期限
农村学校是饮用水与环境卫生改善的重点对象。研究表明,改水能降低21%的腹泻发生率;改良的环境卫生能降低37.5%的腹泻发生率;在关键的时间洗手能降低35%的腹泻发生率;进一步改善水质,如末端消毒处理,将使腹泻发生率降低45%。近年来,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和环境卫生改厕项目中,农村学校的饮水安全和环境卫生状况已经得到一定改善。然而,仍有大量农村中小学生在校期间饮用开水、洗手等卫生要求得不到保障,其主要原因还是缺乏硬件设施和必要的管理能力。
       项目实施期限为长期。

 

"水印计划"相关资讯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