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TEM GIRLS二阶段评分规则



2019-08-08

分享本页到: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三星共同发起的“中国妇基会——三星探知未来科技女性培养计划”(CWDF-SAMSUNG STEM GIRLS)二期项目在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学生通过完成STEM课程学习和项目特别策划的STEM GIRLS线下工作坊活动,有150位热情的STEM GIRLS从中脱颖而出,在炎热的暑假走入项目进阶训练营,在人工智能、机械工程、生态建筑、电子工程、生态环境、航天航空各个命题中展开深度学习、方案设计和精彩答辩。
\
       经过进阶训练营的学习之后,150名STEM GIRLS中将会遴选20位STEM GIRLS科技领袖,开启第三阶段科技扶贫与国际交流活动的全新挑战!今天,就来着重讲解一下150进20的评分细则。

       01学习能力评价(权重40%)
 
       ▪自我评价:个人对自己营地七天的表现评分。
       ▪团队评价:小组团队成员互评。
       ▪学术导师评价:营地辅导老师对学生日常学习态度表现进行评分。
       ▪行政导师评价:项目组老师对学生日常考勤纪律及团队协作进行评分。
 
       02研究能力评价(权重35%)
 
       研究能力评价针对小组方案及答辩进行评分,由答辩老师从课题研究的社会价值,研究方法的合理性,研究基础、支撑数据或依据,研究结论的科学性,课题研究的独创性观点等方面进行评分。
 
       03领导力评价(权重25%)
       领导力评价针对学生对科技领袖人物的采访进行评分,从采访对象的社会影响力、方案策划及采访提纲准备、采访报告等方面进行。
 
       最终根据评分,我们会选出排分前20的STEM GIRLS进入第三阶段,同学们将走出“象牙塔”,前往贫困地区,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科技扶贫实践活动,用科技知识为当地创收做出支持。在收获公益扶贫实践经验的同时,领袖代表们将走上国际舞台,参加相关主题的高水平国际活动,与科技界巨擘、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先锋、顶尖科技企业零距离交流。
\\
       期待六个营地150名STEM GIRLS可以圆满完整进阶训练营中的学习与方案,迎接三阶段的全新挑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