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白衣天使基金——关爱血友病患者公益项目”



2015-09-30

分享本页到:

“2015年9月1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广州正式启动面向中国血友病患者的“白衣天使基金——关爱血友病患者公益项目”,旨在以切实的医疗援助方案减轻患者经济负担,获得血友病标准治疗,增强其对抗疾病的信心。该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发起并负责整体管理和运作,辉瑞公司无偿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援助。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女士在现场接受辉瑞公司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并为医院颁发项目单位证书及为专家代表颁发证书。同时,“白衣天使基金——关爱血友病患者公益项目”还聘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孙竞等血友病领域专家作为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来参加启动会。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约有40万血友病患者,我国血友病患病率为2.73/10万(来自1986-1988年全国24个省市37个地区的调查结果),目前估计发病人数约为8-10万。在我国,2012年,卫生部已经将血友病列入到重大疾病之一。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女士在会上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是中国5A级基金会,由全国妇联发起成立。长期以来,基金会着眼于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实施了一系列公益慈善项目,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此外,基金会在关注妇女健康水平的同时更重视家庭健康。血友病作为遗传疾病,更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参与,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关注血友病预防及有效治疗当中,使血友病患者摆脱疾病痛苦,从而达到减轻家庭和社会压力、提高生活质量、增值家庭幸福的目的。


      2013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白衣天使基金,开展关爱白衣天使行动,帮助医护工作者调试健康心理状态、缓解精神和工作压力、搭建医护工作者职业技能交流平台。同时通过广大白衣天使关爱孕婴童家庭,开展关爱母婴骨骼与牙齿健康公益活动,关爱肾衰竭患者、关爱血友病爱心捐助等系列公益活动,为建设和谐的医患关系、和谐的家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白衣天使基金——关爱血友病患者公益项目”更是得到了辉瑞公司的积极响应。项目救助范围为满足经济和医学标准的血友病A患者,在指定项目试点城市的项目医院每次治疗用于使用“Ⅷ因子缺乏凝血因子”药品的费用总额按比例给予减免。“白衣天使基金——关爱血友病患者公益项目”将首期规划开展五年,首年将分别在广东、浙江、江西、河南、山东、黑龙江6省开展。


协助患者改善生活质量
      目前在我国,血友病治疗的费用对很多患者来讲是不小的负担,也导致一些家庭因病致穷,许多血友病患者都面临着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
      辉瑞公司领导表示:“辉瑞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长期以来高度关注和重视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致力于探索、研发、生产和推广各种领先的处方药,为全球患者带来高质、安全的处方产品。辉瑞公司将持续与主办单位一道共同推动这项关爱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社会公益活动。全力参与、支持“白衣天使基金——关爱血友病患者公益项目”的资金捐助、项目的科普宣传及推广。愿为更多的血友病患者解除疾病痛苦而付出,将关爱落实得更加深入;为更多的家庭幸福、中国社会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