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

  • 合作内容

  • 机构介绍

分享本页到:

合作内容

为提高全国妇女及家庭的环保意识,在全社会范围内推行环保节能风尚,共建和谐绿色家园,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推出“倡导社区女性参与绿色消费示范项目”。项目在北京市2-3个区县分别选择两类各2-3个社区作为试点,并通过倡导参与式发展、赋权妇女和志愿服务等理念以社区为载体,在社区寻找具有领导力的女性,倡导家庭和社区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具体包括:
1、以社区为载体撰写绿色消费指南《女性倡导社区绿色消费》,在家庭和社区传播绿色消费理念,提高绿色消费意识。  
2、动员社区女性参与绿色消费工作坊,形成绿色消费项目,建立项目行动小组(节能、节水、废物利用、商品再评价等)。  
3、为项目行动小组成员开展女性领导力、志愿服务及项目管理培训,提高其项目管理能力。  
4、通过开展家庭和社区绿色消费系列活动,推动整个社区家庭参与绿色消费行动,创造社区绿色消费氛围。

机构介绍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简称:香港妇协)由创会主席林贝聿嘉发起,并邀请十位各界知名女士一起担任创会发起人,成立于一九九三年六月二十八日,是一个不牟利及非政治团体。本会主旨为团结各界妇女,关注香港事务,争取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及与全球妇女组织保持交流和联系。 本会会员来自各阶层、各地区、各种族、各行业,包括工商界行政人员、专业人士、在职妇女、青年领袖、家庭主妇,以及热心推动妇女工作的女性。现有个人会员超过一千 六百人,团体会员六十多个,分布香港、九龙、新界及离岛,总数超过十万人。 在理事会及会员热诚参与下,香港妇协每年都筹办一百多项各类型的活动,服务社会,表达妇女意见,贯彻妇协宗旨。本会多次发动妇女团体参与和合办大型项目,如「紫荆吐艳庆欢腾」国庆晚会、庆祝建国六十年系列活动、「北京+10」香港纪念活动系列、「庆回归1997七项大型活动」、「庆回归五周年文艺晚会」、「香港和谐家庭选拔暨庆回归十周年文艺晚会」、「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家庭健康月」与及为培训女青年领袖的「半边天青年领袖百万培训计划」等,都获得美满成绩。本会并鼓励及资助各地区妇女团体举办有意义的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多年来广泛获得各界人士的支持及嘉许。此外,本会设有四个再培训中心,提供多元化的课程,配合社会人士就业需要。 本会更关注国内的妇儿教育及发展,除在各省市山区捐建二十四所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手工艺中心、阅读室和四所卫生所外,更在内蒙古五个地区捐建「母亲水窖」及捐出五辆服务车在祖国大西北为妇女及青少年服务。
随着社会不断转变,妇女在不同的岗位上都有出色的表现,今日香港妇女已成为社会一股主流的力量,而香港妇协汇集各界人才,各展所长,发挥稳定家庭和社会的作用,并平衡不同的意见及需要,同心协力,为香港的发展及和谐作出贡献。 官方网址:http://www.hkfw.org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