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故事

绿色田园托起巾帼致富梦



2014-11-21

分享本页到:

伍贵秀,是通道侗族自治县临口镇太平岩岩湾村的一名普通农家妇女,每月辛苦工作也仅能挣到1000-1500元。自成功签约由通道县妇联牵头、通道县源田生蔬菜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实施运作的“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来,伍贵秀积极转变观念,充分发挥侗乡妇女吃苦耐劳、不甘人后的创业精神,在家专心种植蔬菜,她不断摸索和总结种植技术和经验,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掌握了较好的蔬菜种植与管理技术,扩大了种植成果,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收益,为贫困妇女实现产业脱贫、勤劳致富树立了榜样。
      她还牵头成立了临口镇太平岩岩湾蔬菜专业合作社,任合作社负责人,并发展了10名妇女加入合作社,蔬菜种植面积发展至40多亩。2013年以来,合作社人数又不断的增多,蔬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她共带动周边50多户贫困妇女加入合作社成为源田生蔬菜公司的项目农户,种植玉米、雪斗、钢豆、黄秋葵等蔬菜120多亩,实现年户均收益1.5—2万元,为贫困妇女居家创业、团结干事树立了成功表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