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故事

嘎查牧民的救护车



2014-11-19

分享本页到:

2011年,在海拔近2000米,面积20000多平方公里,陡峭山陵伴广袤草原的内蒙古赤峰克里克腾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旗妇保所捐赠的一辆“母亲健康快车”,已经流动服务了四年,辗转行程9.6万公里。
       从2007年起,母亲健康快车每年两次开进嘎查(蒙语“村”)。不少妇女被查出了妇科病和肿瘤,其中很多因为早期发现早治疗,“捡回了命”。2011春天,草原大旱,达古拉发愁活计,一直感觉疲惫,胸部难受,却也没时间细想。妇女节后,母亲健康快车开到家门口,影像科医生老郑为达古拉检查了很久,说“你长了不好的东西”,劝达古拉尽快去赤峰市的大医院复查。在赤峰市医院,达古拉被确诊患上乳腺癌,“很快安排我做了手术,现在已经没事了”,达古拉记得,赤峰医院的专家很惊讶的告诉她,医院里接治的乳腺癌患者大多数都是中晚期,向她这么早发现问题就来做手术的,真是“太幸运了”。现在,贡格尔嘎查的百余户人家,习惯称母亲健康快车为“牧民的医疗救助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