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故事

滴滴甘露润桃李 --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走进云南



2014-11-19

分享本页到:

云南省丘北县密纳小学处于云南省南部的偏远山区,从县城到达学校需要少则四五个小时的行程。校园的一个角落里,安装着一台净水系统。山里水库流过来的水,经过净化成为可以直接饮用的安全水。课间休息时,孩子们像一群小燕子,呼啦啦地奔过来,端起各自的水杯,笑着,闹着,痛快淋漓地喝着。校长何建辉介绍:2010年,孩子们只能喝山里流下来的混水,常拉肚子。现在好了,有了净水设备,学生们喝上了干净水,也养成了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通过在校园开展健康教育及健康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师生的饮水安全得以保障和用水卫生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进。通过老师对净水设备的定期清洗维护,保护了净水设备的干净整洁。学生们既学会和掌握了节水知识,懂得了正确的洗手方法,口渴时再也不会用嘴直接在水龙头上喝水,不科学、不卫生的饮水习惯基本消除,并用在学校学到的卫生知识传输给家长,改变着全家人的卫生习惯。同时,由于实施了校园安全饮水计划,又为其他学校提供了示范型的安全饮水、环境卫生设施建设与健康教育模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