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公益在联合国妇地会第68届会议上受到关注



2024-03-20

分享本页到:

“母亲健康快车”用最快时间把孕期重症藏族妇女久买措送到大医院救治;宁夏中卫市一个小乡村名叫张翠艳的女孩通过“母亲创业循环金”支持带动农户种植苹果1万多亩;云南多民族聚居区的妇联主席王怀美申请循环金带动妇女办起了乡村民宿,也提高了家庭地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第68届妇地会中国-欧盟“普惠金融促进性别平等”边会上,当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董葵讲起这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公益故事,会场上传来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2024年3月11日至22日,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8届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聚焦“从性别视角来消除贫困并加强机构和筹资,从而加速实现性别平等及所有妇女和女童的赋权”这一主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晓薇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中国妇基会作为代表团成员参与相关活动。
\
       中国妇基会代表积极参加妇地会非政府组织平行活动及会议,聆听各国女性的声音,并与部分组织进行交流,讲述以公益实践赋权妇女、促进包容性增长的精彩故事,从一个个小切口,展现中国党和政府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发展的伟大成就。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累计接收社会捐赠92亿余元,为近2亿人次妇女提供帮助,一些公益项目的绩效对SDG目标中的12项都有贡献。“母亲水窖”项目社会投资回报率达5.6,创造社会价值约42亿元;“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每投入1元,产生的社会价值收益约为3.26元;“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被写入《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这一系列的数据和成就在联合国的平台上展示,各国参会代表纷纷赞赏中国支持妇女改善环境、保障健康、经济自立的各项务实举措,表示这些公益实践对于世界妇女减贫事业具有重要启发。
\
\\
       董葵在发言中表示,未来希望更多的伙伴加入,用好普惠金融工具,帮助更多妇女享有出彩人生,共建共享一个对所有妇女更加美好的世界。

       会议期间,“天才妈妈”项目公益产品作为国际礼物亮相联合国总部。西兰卡普精美的围巾、蕴含传统民族文化的马尾绣胸针、贵州妇女手作的蓝靛色蜡染方巾……这些非遗产品讲述出中国妇女在非遗产业发展中脱贫致富、传承文化的故事,深受外国友人的喜爱,她们惊叹中国技艺的神奇,赞叹中国妇女是受益者,也是重要贡献者。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多次派代表团参加会议,履行咨商地位职责。今后,妇基会将积极履行和行使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机构的义务和权利,围绕联合国17个发展目标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搭建国际妇女公益慈善交流合作平台,讲好中国妇女公益故事,传播中国公益组织推动妇女发展的成果和经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