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参加第七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



2023-12-28

分享本页到:

近日,第七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在京举行。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发起、博柏利集团公益支持的“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参加大会有关活动。
  “博柏利手艺设计师培训公益项目”近两年来已为苗族、畲族、瑶族、彝族、黎族、土族、蒙古族等7个少数民族的女性非遗手工艺人开展公益培训。本次参会的14名女性非遗手工艺人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瑶族服饰广西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李素芳、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黎族“双面绣”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符秀英当选“2023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广东省始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畲族彩带、刺绣县级代表性传承人雷君婷当选“2023年度中国纺织新青年”。
\
     在会场项目展区,展示了2022-2023年度项目七期的培训成果,一件件少数民族刺绣织锦等传统艺术纹样手作作品以及绣工精湛的少数民族服饰展现出技艺革新、元素更新、时尚创新的特点,吸引了来宾的关注,不少参展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
\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项目交流总结会,项目主办方、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非遗手艺传承人、学员代表等50人总结项目经验,分享创业心得。会后,大会主办方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女性非遗手工艺人纷纷表示,正是得益于这个公益项目提供的多种学习机会,她们才能走出山村来到北京,开阔视野,增强自信,今后会将所见所闻所学转化为从业实践,带动周围更多的姐妹提升技能、创新创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