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讲述善行的力量 第七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在广东举办



2023-12-22

分享本页到:

\
       12月18日,由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文明办指导,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广东省慈善总会和暨南大学联合主办,新华网、中新网共同支持的第七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秘书长董葵出席活动。

       本届“完美公益影像节”以“我们的回答”为主题,聚焦大时代里的小美好,以影像呈现微小而感人的善行力量。欧阳夏丹担任本届影像节主持人,邓亚萍等社会知名人士以多种表演形式向观众倾情讲述了关于奉献、传承、守护、坚韧和信念的善行故事。
\
       活动通过“以掌心作答”“以花语作答”“以时间作答”“以家国作答”“以未来作答”五个篇章,讲述了十个善行者的故事:从“篮球女孩”到“游泳健将”的钱红艳,即便生活开启了困难模式,深渊中她依然选择高昂起头,以“美人鱼”的姿态乘风破浪;“中国手语律师第一人”唐帅,他的百折不挠让我们相信总有公平使者守护人间,也让所有身处弱势的人相信,终有一艘大船,能渡他们到达希望彼岸;“雏菊之家”儿童临终关怀,在无尽的黑夜里亮起一盏花灯,陪伴绝境中的家庭走过最难的路,予以游向彼岸的小生命最后的尊严;“文物医生”李云鹤,他在风化的时光前静默,时光在他的白首中重生;不负誓言、不负家国的禁毒英雄张从顺、张子权父子,两代人的献身与追随,为我们守护着这太平盛世……是他们这些平凡又伟大的普通人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带来了温暖每个人的“阳光”。

\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我们希望完美公益影像节为平凡人搭建一个舞台,让更多公益人被看见,让他们的故事和精神,得到推广和发扬。同时,通过这个平台,来汇聚、团结更多公益人,让公益舞台越来越大,让公益事业越做越好。”
\
       
活动现场,完美公司宣布将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广东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000万元,用于开展女性公益、教育、公益文化传播、禁毒事业、社区关爱、弱势群体帮扶等公益项目。
       完美公司长期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3年来,累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资约1.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邮包”“天才妈妈”“单亲贫困母亲技能培训”等公益项目,同时开展“校园安全宣传倡导”“完美公益影像节”“99公益日”等公益理念及慈善文化传播活动,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