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有她--女生爱科学”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23-04-10

分享本页到:

\项目正式启动

 2023年4月7日,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指导,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OLAY品牌支持的“科学有她——女生爱科学”项目在京启动。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奉朝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刘丹,OLAY传播与公关总经理李菁,宝洁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及公共政策总监彭晔等出席活动。
       奉朝晖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妇联高度重视发挥女性科技人才作用,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整合各方力量,出台政策措施,为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女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支持。“科学有她——女生爱科学”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为引领更多女生学好科学知识、爱上科学研究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也为培养挖掘更多优秀青年女性科技人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项目合作协议签订

 现场,董葵与李菁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女性后备科技人才的培养,帮助更多青年女性实现自我价值。

 参加项目的导师及学生代表通过线上参会。上海交通大学吴际教授结合自身参与科学研究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要主动带教、带学,帮助女大学生们走近科学前沿,开拓研究思路,树立科学初心,为她们未来的发展引路助力。女大学生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傅藓婷同学表达了要用行动证明女生也爱科学的决心。

“科学有她——女生爱科学”公益项目第一期试点在北京、上海、湖北、重庆、广州5省市开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暨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女科技导师将带领女大学生走进科学殿堂,参与科学研究,感受科学魅力,分享科学成果,示范带动更多女大学生投身科学研究。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