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20周年系列活动 暨乡村健康员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西举办



2023-04-14

分享本页到: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恰逢“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20周年,4月1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赣州市妇联等单位共同支持的“母亲健康快车”20周年系列活动江西站暨乡村健康员项目在赣州市寻乌县启动。
\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与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深化创新。20年来,已向全国30个省(区、市)捐赠3094辆“母亲健康快车”,为8170万妇女儿童提供了义诊咨询、健康教育、两癌检查、急救转运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在降低孕产妇及婴幼儿死亡率、妇科病发病率,积极落实国家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抗击新冠肺炎,提升农村妇女健康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部署要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战略升级推出乡村健康员项目。项目通过整合捐赠资源、专业力量、志愿队伍“三重力量”,开展健康建档、健康随访、健康互助等“五项服务”,以务实有效措施和机制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乡村健康员”项目启动后,还对首批乡村健康员进行了培训,向江西省捐赠总价值约100万元的“母亲健康快车”及“健康服务包”,联动江西省100多家医院的“母亲健康快车”,开展义诊咨询、健康宣教等惠民服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江西省妇联江西省妇儿基金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

启动式现场,乡村健康员获赠“健康服务包


 

\

首都医科大学顾湲教授、孙艳格副教授为首批“乡村健康员”做现场培训
\“母亲健康快车”在寻乌县妇幼保健院和澄江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当地妇联组织、卫健部门、项目医院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基层妇女健康需求、乡村健康员项目的实施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优化了项目试点方案。
     “母亲健康快车”巡诊团队来到受益人罗伟玲家中探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询问了罗伟玲产后的情况和新生儿的健康情况,并送上“母亲邮包”。
\
       
随着“母亲健康快车”2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母亲健康快车”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一路驶向妇女群众需要“她”的地方!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