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路·巾帼行项目首个“卡姐之家”在武汉建立



2023-03-27

分享本页到:

 3月23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联合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实施的“货运路·巾帼行”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赋能项目首个“卡姐之家”在武汉建立并正式揭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丹,湖北省妇联副主席李燕,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石内森,以及货运行业“卡姐”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
       湖北省妇联副主席李燕表示,随着新业态经济迅猛发展,卡车运输行业女性群体队伍日益壮大。她们是妇女工作中的重点关心对象,也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卡姐之家”项目落地湖北,体现了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湖北卡姐卡嫂的关心关爱。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要强化项目监管,确保项目规范执行。强化项目宣传,向卡姐卡嫂们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不断提升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丹表示,多年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党组部署,持续为“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妇女群众提供关爱服务。未来,项目将根据卡姐们的需求,不断丰富关爱服务内容。希望卡姐之家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建设成为温暖之家,成为服务“四新”领域女性群体的公益项目样板。
       
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石内森表示,“卡姐之家”的成立开启了货运路·巾帼行项目又一新篇章,将成为货运路上卡姐的暖心家园,助力更多卡姐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

 活动当天,卡姐们参加了《家庭关系与子女教育》团体心理辅导课并收到了专为她们定制的关爱包。辅导老师耐心解答卡姐们提出的婚姻家庭等相关问题。卡姐代表易师傅动情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的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姐妹们,真心感谢妇联娘家人,以及社会各界对运输行业女性群体的关心关爱。”
       
目前,武汉“卡姐之家”已开展50多场专项活动,开通线上预约平台,派驻心理咨询师,建立“暖心房”心灵加油站,免费为卡姐提供线上线下咨询服务。举办“暖心”微课堂,提供婚姻家庭、家庭教育等课程培训。定期开展手工烘焙、绘画疗愈、插花等“暖心”团辅活动,帮助卡姐们改善家庭关系、减轻心理压力。

“货运路·巾帼行”卡车运输行业女性赋能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通过开展健康、安全、家庭关系、职业技能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的培训和服务活动,提升卡姐的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自2022年项目启动以来,已陆续开展暑期亲子营、女性健康体检、卡姐探访、卡姐暖心课堂、线下培训等多项活动,直接受益人数近2000名,辐射影响人数超13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