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校结核病防控 2023“爱肺行动”开启宣导新篇章



2023-03-24

分享本页到:

 在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幸福家庭健康管理促进计划-爱肺行动”公益项目,陆续走进北京、天津、重庆、郑州、武汉、西安等城市,面向校医、基层医务人员、学生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为校园结核病防控提供助力。
 
面向校医开展知识宣导 推动结核病预防关口前移
       校医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校园健康的守门员和宣传员。“爱肺行动”校医宣导活动作为今年项目的实施重点,旨在提高校医对结核病的宣传能力和识别能力,帮助学校积极开展预防和科学应对工作。
     “爱肺行动”项目得到了结核病防控领域权威专家的大力支持,国家级专家拟定、编写标准课件,各省疾控、结核病研究所专家担任宣导老师,宣导内容充分结合了当前校医工作需求,既紧跟学科前沿,又兼顾实操实用。通过各地校医宣导活动,提高了校医对结核病的识别和宣传能力,帮助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了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增强防病意识,降低疾病风险。
\

面向学生开展知识宣导 培养学生健康保护意识
\

  3月7日,项目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开展首场“爱肺行动”学生宣导活动,也借此拉开了全国各地校园宣导活动的序幕。北京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所助理研究员赵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的学生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原因、预防等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结核病可防可治,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多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活动现场为每一位同学发放了《肺健康知识及预防管理》手册、楼道里张贴了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阅读和观看。
 
爱心企业持续助力 推动项目继续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自2020年开始,积极支持“爱肺行动”公益项目,走进校园和社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2023年,项目将通过为逾3万名校医开展知识宣导活动、发放20万本宣导手册、在1000所学校张贴知识海报、发放1000个关爱礼包等形式,多角度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呼吁大家科学认识结核病,远离结核病的侵害。
       下一步,“爱肺行动”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项目中,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