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她而来,呵护她健康——生育健康促进计划”项目总结会在京召开



2023-03-11

分享本页到:

  2023年3月1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欧加隆中国支持的“因她而来,呵护她健康——生育健康促进计划”项目总结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项目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就“生育健康促进”“保护女性生育力”进行了研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丹、欧加隆中国副总裁卫芳、于文力、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魏丽惠等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生育健康促进计划为女性健康事业注入新活力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女性健康是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2022年,“因她而来,呵护她健康——生育健康促进计划”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2场‘线上+线下’形式的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多平台投放52条针对育龄女性保护生育力宣传视频,积极探索保护女性生育力的公益模式,促进女性健康水平的提升。截至目前,全国30个省区市的70多万育龄女性和医护人员从中受益。
       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医护人员专业技术能力
       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国家作出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决策。新形势下,需要进一步关注女性生育健康,重视女性生育力保护。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汛表示,中国女医师协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自项目启动开始做了大量学术工作,通过搭建“桥梁”,由专科领域中具有一定学术地位以及影响力的女性学术带头人组成专家组,为各地区医护人员进行培训。通过技能提升等经验交流活动,促进并加强各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生育力保护专业技术能力。
       关口前移,保护女性生育力从年轻开始
\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魏丽惠指出,目前有很大比例育龄女性缺乏正确的生育健康管理意识。生育健康促进计划通过早期的科普教育提升年轻女性的生育健康保护意识,有效地将生育力保护关口前移,为女性健康构筑坚实屏障。
       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魏丽惠、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孙秀丽、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刘欣燕、北京世纪坛医院妇科主任医师白文佩、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薛晓鸥等专家还就“生育健康促进”“肿瘤患者生育力保存”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为妇女健康事业建言献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