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绽芳华,追梦新时代—“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



2023-03-06

分享本页到:

 2023年2月28日,“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推进会在山西大同举办。活动上,妇基会对2022年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2023年项目规划提出了要求,为乡村巾帼创业点带头人进行了授牌。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岑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宋婷婷,大同市政府副市长孟维君,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奥运冠军吴静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国家体育总局工会、山西省妇联、大同市妇联以及乡村巾帼创业带头人,培训学员代表100余人参会。
       董葵副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妇基会作为全国妇联领导下的以妇女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5A级公益慈善组织,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女性创业就业,设计实施@她创业计划、天才妈妈等品牌项目,在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项目紧抓数字时代的机遇,更精准有效地提高女性参与乡村振兴的专业能力,助力女性可持续发展。
\
      宋婷婷副总裁介绍了快手5年来在乡村女性群体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未来,快手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通过“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项目,在女性创就业、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和产品推广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
\

         “通过数字化赋能,引导和鼓励广大女性参与并顺应数字化新经济业态,为山西农村创业女性创造了学习新理念、新思维、新业态的机会,提供了就业创业的平台。”黄岑丽主席要求山西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项目的落地执行工作,让更多妇女群众受益。
       奥运冠军吴静钰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激励妇女姐妹自强不息、勇于奋斗,在乡村振兴路上绽放“她力量”。
\
       乡村巾帼创业带头人代表姚艳梅分享了自己投身农业发展的创业故事,她表示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她将不懈努力,继续带领更多乡村妇女姐妹创业发展。
       “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山西省妇联、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正式启动,旨在以直播电商、直播带货为抓手,通过电商人才培训、乡村振兴女性就业创业点扶持等,帮助农村妇女就业增收,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已经在山西省的临汾市、运城市、长治市、阳泉市开展4场巾帼电商培训,让近400名乡村女性受益,本次将为大同市云州区的100余名妇女带来相关培训。
\
       妇基会一行还前往山阴县、繁峙县对乡村女性创业、电商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困境家庭的困难和需求,为她们送去“母亲邮包”等爱心物资,送上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