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伴夕阳”携手浙大学子 深秋送暖践行孝老爱亲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活动顺利开展



2022-11-02

分享本页到:

 近日,“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活动,携手浙江大学的志愿者们,开展孝亲敬老实践活动,在这个深秋时节为杭州市翠苑一区社区的老人们送去了暖暖的关怀。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支持,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爱心支持,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浙江椿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翠苑一区翠松居站点承办。

\浙江大学志愿者开展“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染缬青苍忆峥嵘,香草芬芳缀年华”。浙江大学的志愿者们通过陪伴老人体验扎染艺术、制作香囊、练习孝心养肺健身操等方式,让老人们陶冶审美情操、丰富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老人们在与年轻人的互动和交流中收获了温暖,感受到社会和年轻一代的关怀。

\志愿者带领老年人练习孝心养肺健身操
 

 扎染技艺和草药香囊制作都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不辜负老年人的期待,志愿者们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志愿者们搜集了很多资料,深入了解扎染技艺流程和草药功效,并就整个扎染过程进行了尝试和熟悉。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志愿者们特意选择了一些简单且染色效果好的方法,并优化了扎染流程,以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

\青年志愿者陪老年人体验扎染
 

 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志愿者们表示:“在陪伴老年人的过程中,爷爷奶奶也把他们的热情与温暖传递给了我们。孝老活动其实并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搭建了一座跨越年龄代际的桥梁,让青年人与老年人能够更好沟通,将彼此的活力互相传递,让心灵在碰撞中获得更深的触动。”
       活动中,项目志愿者设置了热饮品尝区,提供枇杷膏赠饮服务,在干燥的秋季为老年人送去了滋养和甘甜。志愿者表示:“看到青老两代人其乐融融的画面,心中充满感动。作为志愿者,我们会做好公益服务,给老人送去温情;作为儿女,我们更要心怀感恩,常回家看看,给父母贴心的陪伴。”
       据悉,“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项目已开展11年。2022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家庭支持行动-心系老年•孝心工程”的全新篇章。项目通过发放宣导资料、开展家庭登高健步走、孝心宣言接力等系列主题活动,集合社会力量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活动,作为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还将走进重庆、成都、西安等城市,集结更多的高校志愿者,在孝老助老的公益之路上,为更多老人的生活注入青春的活力、绚丽的色彩。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