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来到家门口 岐黄仁术暖人心” ——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义诊活动走进广昌



2022-08-18

分享本页到:

 为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加强对基层医疗事业的帮扶力度,提高妇幼健康水平,8月1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走进江西省广昌县,在驿前镇姚西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了义诊及“润心健康包”捐赠,将中医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将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
       义诊当天,附近的乡亲们早早来到现场等候义诊开始,上午8时许,村民越来越多,络绎不绝。全国名中医、热敏灸技术创始人、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陈日新教授,针灸科黄长军主任、脑病科刘海顺主任、骨科宋颖军副主任等10名主任/副主任医师先后为200多位前来问诊的村民提供了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求医问诊的群众解答各种健康问题,细心替大家把脉问诊,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基本用药等进行指导,并给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对于有需要的患者,医生还予以免费热敏灸、针刺、按摩治疗等中医特色疗法体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中医医疗服务。
\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认可与赞誉,通过中医诊疗服务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名中医到家门口义诊的机会宝贵,需要珍惜,“这么炎热的天,他们还给我们细心看病,真是不容易,很感谢他们。”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来就诊的村民发放了200余份“润心健康包” 。
       驿前镇姚西村村民赖淑兰: “今天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组织专家来到我们村义诊,为老百姓看病,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同时老百姓也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满意。”
\
       义诊活动得到了当地卫健部门和驿前镇政府的大力支持,驿前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们为居民提供了血糖、血压等常规检查和分诊服务,并协助各位义诊医生问诊。
\
       本次义诊活动是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并启动“岐黄乡村行——基层中医能力提升工程”后的首场活动。活动中特别重视基层医生能力的提升与培训带教。热敏灸创始人陈日新教授向驿前镇卫生院中医科医生传授了热敏灸的诊疗方法。驿前镇乡镇卫生院中医医生黄秀萍表示:“非常有幸可以跟随陈教授一起义诊,陈教授不仅技艺精湛,医德高尚,还特别的和蔼可亲,亲自示范操作,指导我们怎样给病人找到热敏灸的穴位,怎么准确的定位热敏灸最敏感的部位。感谢陈日新教授的亲切指导,感谢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再跟随陈教授深入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陈日新教授表示:“今天我们来到广昌姚西村义诊,感受深刻。我们看到很多村民都患有腰的毛病、膝关节的毛病、脾胃的毛病。其实热敏灸对于这些问题都有很好的疗效。也就是说,这些毛病通过热敏灸,在村镇级或者乡镇级都能满足老百姓的医疗需求,还可以节省很多费用。这次的公益活动做的非常好、非常有意义。”
       下一步,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岐黄乡村行——基层中医能力提升工程”将为基层医生搭建中医教育平台,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打造中医特色帮扶模式,持续为基层医疗赋能,深入项目重点帮扶县、乡、村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使广大妇女和家庭能“方便看中医、放心看中医、看上好中医”,让他们得到更优质的健康保障,为健康中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