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捐赠中国妇基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2022-07-29

分享本页到:

 7月28日,9辆承载着央企责任担当的“母亲健康快车”,启程奔赴甘肃、海南、内蒙古、西藏,为当地妇女送去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去健康与幸福。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朱烈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晖出席发车仪式。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在致辞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作为全国妇联领导下的公益组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围绕女性健康,开展了以“母亲健康快车”品牌项目为龙头的一系列妇女健康类公益项目,秉承“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在改善当地医疗环境,保障广大妇女和婴幼儿、新生儿健康方面的发挥了独特作用。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朱烈斌表示,中国海油作为特大型中央企业,始终传承姓党为民红色基因,坚持人民至上发展思想。进入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阶段以来,中国海油进一步深化海油基金会在乡村振兴中的协同作用,围绕妇女儿童医疗健康需求补短板,缓解定点帮扶县市医疗服务供需矛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车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接受由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王晖秘书长捐赠的支票牌,并向其颁发证书,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向受助的县市医院代表颁发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随着甄砚理事长下达发车令,9辆满载爱心和祝福的“母亲健康快车”开往甘肃、海南、内蒙古、西藏,打通健康帮扶“最后一百米”,为当地妇女的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
     《“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指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推动发展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始终坚守初心,把维护妇女健康权益,促进妇女发展作为重要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开展了以“母亲健康快车”品牌项目为龙头的一系列妇女健康类公益项目,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截至2021年底,中国妇基会共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医疗机构捐赠2804辆“母亲健康快车”及车载医疗设备,受益人次超过7450万。
       截至目前,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基金会累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捐赠4039万元人民币支持“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等项目,并在雅安地震,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展示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其中“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已持续支持3年,累计支持近665万元,发放29辆高配版救护车,服务17.4万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