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优酷艺术教室”项目落地四川德格



2022-05-13

分享本页到:

  2022年5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光明网、优酷共同发起的“光明优酷艺术教室”项目走进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竹庆镇协庆村小学,为孩子们打造一间艺术教室。该校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北部,距德格县城158公里,海拔3720米,现有教学班8个,教师16人,学生293人,由于地处偏远,学校美育教育条件落后,此次光明优酷艺术教室项目为该校带来了电钢琴、电子琴、木吉他以及画板、画架、绘画用具等音乐、美术器材,丰富了学生的美育课程,为孩子们打造了体验艺术教育的小天地。
\
      近年来国家高度关注学生艺术教育问题,针对国内边远地区乡村中小学缺乏文艺教育条件的现状,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光明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优酷在2019年初联合发起了“光明优酷艺术教室”项目,旨在依托多方力量,帮助乡村学校提升艺术教育条件,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响应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项目加快了实施步伐。截至2022年5月,包括四川德格教室在内,“光明优酷艺术教室”项目在河北滦平、张北、巨鹿,和山西平顺、湖北仙桃、陕西宜君、新疆和田、北京通州、以及湖南娄底、沅陵等八个省、市、区共捐建了13间艺术教室,吸引了近百位网络文艺工作者加入,帮助13所学校的数千名孩子们走进美妙的艺术世界。
\
      “光明优酷艺术教室”公益项目通过“互联网+文艺”的模式,联动十多档优酷原创网络视听节目,采取灵活的筹款方式,号召节目以及艺人捐赠节目演出服装、道具以及个人闲置物品,向乡村中小学捐赠艺术教室设施, 结合中国妇女基金会的精准项目实施能力和光明网中央媒体的传播力,打造可持续的助力艺术教育发展的公益平台,为乡村孩子提供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文艺环境,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优酷原创网络视听节目《这就是街舞》《益起追光吧》《青春京剧社》《这就是原创》《麻花特开心》《家族荣耀》《乡村爱情》《以团之名》《花花万物》《追光吧!哥哥》《拳力以赴的我们》《师父!我要跳舞了》等节目都已积极加入到“光明优酷艺术教室”公益项目中,为项目积极筹款助力。
\

      德格县竹庆镇协庆村小学校长多吉燃登表示,“光明优酷艺术教室”贴近学校教学需求,提升了学校音乐、美术艺术教育的硬件设施,有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未来,“光明优酷艺术教室”将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国更多省区落地,让更多的边远地区孩子们接触艺术,了解艺术,丰富审美体验,开阔人文视野,全面健康成长。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