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赛默飞正式启动女性科学家成长计划



2021-12-15

分享本页到:

 2021年12月15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携手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共同打造的女性科学家成长计划正式启动。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报告显示,在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领域中,女性科研人员占比较低,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尚未得到充分发挥,亟需外部力量为其突破与发展提供动能。启动女性科学家成长计划,旨在为中国科研领域的女性群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发女性潜能,鼓励女性研究人员在STEM领域中坚持职业发展道路,追求更高的发展目标。
       启动仪式上,妇基会副秘书长董葵指出:“女性人才的发展是社会进步与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投身科技行业领域,并崭露头角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女性科学家项目能够集合多方力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助推更多有志于科研领域的女性去发掘、追求并实现自我价值,在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实践中绽放奋进建功的“她力量。”
       赛默飞中国区总裁冯时瀚(Hann Pang)表示:“赛默飞始终重视建立多样性与包容性的企业文化以持续推动业务发展和技术创新,并致力于为女性打造更开放、更多样的发展平台。2021年赛默飞跻身福布斯全球最佳女性友好企业榜百强,位列全球第63位,成绩斐然。未来,我们期待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女性力量能够在科学领域内盛开绽放,与赛默飞一同使世界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
       赛默飞女性科学家成长计划将采用线上互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模式,分为多个阶段逐步开展。在启动阶段,赛默飞邀请来自于不同科研领域的四位杰出女性科学家共同发起“说出你的‘飞’凡”主题活动,讲述她们在科研领域中的非凡故事,鼓励女性科研人才创新发展,号召各界从社会、企业及家庭等不同层面为女性科研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和学术环境。
       未来该项目还将持续与包括复旦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在内的中国知名大学合作,邀请来自多家科研机构、多所高校及赛默飞中国的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共同参与,与正处在职业生涯关键阶段的女性青年科研人才建立起沟通桥梁,破局发展瓶颈,平衡多重角色,共话职业未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