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育未来项目落地浙江德清



2021-10-14

分享本页到:

 近日,致力于为社区家庭提供家庭早期教育公益服务的爱育未来项目顺利落地浙江德清。10月12日德清爱育空间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德清县妇儿活动中心举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浙江省湖州市妇联、德清县政府和县妇联有关领导出席参加启动仪式。
\
       德清爱育空间是爱育未来项目在全国设立的第十二个爱育空间,此前项目已在河北、北京、山东、云南、江西、江苏、浙江、广东等十一个项目地落地实施。项目针对0-3岁为主的学龄前儿童营养、健康、教育、安全四大家庭早期教育主题持续开展公益服务。以爱育空间为载体,充分融合政府、社区、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开展知识科普、亲子活动、上门家访、人才培训,为社区学龄前儿童家庭提供贴心优质的家庭早期教育公益服务。从2019年11月启动以来,截至2021年6月底,项目在全国十一个县区级项目点,累计开展400余次亲子与科普活动,为855个家庭提供六千余次上门家访服务,近四万人次从中受益,帮助广大家长和儿童构建良好的早期教育环境,成为探索基层儿童早期家庭教育服务模式的有效路径。
       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基会理事长甄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建岷、湖州市妇联主席吴云妹、德清县政府副县长洪延艳共同为“爱育空间”揭牌。
\
       中国妇基会助理秘书长南静在仪式上介绍了爱育未来项目,她表示,为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回应三孩政策等引发的社会需求和目前家庭教育方面的痛点难点,项目将不断拓展内容、创新模式、深化思路。此次爱育未来项目在德清的落地是项目的又一次模式创新。爱育未来项目将通过引入全国性的专家资源、提供项目标准化运营工具、提供全国媒体传播渠道、搭建家庭教育专业交流平台,为德清爱育未来项目开展提供专业支持。
       德清县政府副县长洪延艳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目前德清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中,专门针对0-3周岁阶段的服务项目相对比较缺乏,“爱育空间”落户德清恰好补上了这一短板。“爱育未来”项目的实施必将推动德清县青少年成长、推动科学家教建设和助力德清发展。
       启动仪式后爱育未来项目专家为来自德清基层社区的家庭早期教育工作人员开展了“爱育未来”项目家庭早期教育人才培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