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优酷艺术教室落地强棒天使基地



2021-08-23

分享本页到:

 2021年8月20优酷、光明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强棒天使棒球基地举办光明优酷艺术教室落地仪式并开启了夏日音乐会公益主题活动,为基地捐助了一间“光明优酷艺术教室”,为60多位来自边远地区的棒球孩子们准备了丰富优质的儿歌节目,将快乐能量传递给中国第一支公益棒球队——“强棒天使少年队”,为刻苦训练棒球的孩子们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艺术素养,助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

     “光明优酷艺术教室”公益项目,由光明网、中国妇基会和优酷在2018年共同建立,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在河北滦平、张北、巨鹿;山西平顺、陕西宜君、湖北仙桃、湖南娄底、新疆和田、北京通州等国内7个省、市、区已落地十余间艺术教室,吸引了近百位文艺工作者加入,帮助十余所学校的数千名孩子们走进美妙的艺术世界。这次为强棒天使棒球基地公益教室配备的乐器可以帮孩子们组建一支少儿乐队,让孩子们在棒球训练之余与音乐结缘。
\

        活动中,优酷少儿--小熊乐团带来优酷少儿改编的公益主题曲《如果感到快乐你就拍拍手》,号召现场大小朋友共同唱响夏日的快乐旋律,串联起几代人共同的童年记忆。欢乐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孩子。优酷少儿蕃尼家族悦儿姐姐和马树哥哥也为棒球少年们带来了蕃尼主题曲《蕃尼蕃尼》唱跳表演。悦儿和马树还在现场带小朋友们观看了《番尼看世界》的精彩内容,帮助现场的孩子们在互动中体验新奇世界。优酷自制IP杰力豆的登场更是进一步烘托了现场气氛,动画角色走出屏幕,实现了在小朋友身边的陪伴,将快乐种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
     “强棒天使少年队”是2015年由前中国国家棒球队队长孙岭峰成立的第一支中国公益棒球队,“强棒天使项目”针对7-9岁困境儿童进行棒球训练,经过多年的专业和系统的棒球训练,完成对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一方面解决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问题,同时为中国棒球事业的发展储备并输送人才。强棒天使棒球基地成立6年,累计救助困境儿童80多名。目前有68个孩子在强棒天使棒球基地接受系统的教育和专业的棒球训练。所资助的困境儿童跨越河北、河南、宁夏、甘肃、四川、黑龙江、云南、江西、内蒙古9个省,包括汉族、彝族、蒙古族、藏族、回族、苗族6个民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