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科普进乡村” 广河县支教活动圆满举行



2021-08-02

分享本页到:

7月29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甘肃省广河县举办了“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科普进乡村”广河县支教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甘肃省妇联、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以及临夏州妇联、广河县政府、广河县妇联相关责同志50余人出席活动。
\

       此次,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60万元,以甘肃省广河县为起点,为妇女、儿童及低收入家庭提供教育、医疗等帮扶,激活家庭的内生发展动力,给当地困境家庭注入了新的能量。未来也将辐射更多区域,为乡村教育以及妇女发展带去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李有泉总裁表示:“燕之屋在为当地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进行公益帮扶的同时,鼓励女性就业创新、鼓舞孩子学以立身。”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曹静教授开展主题为《“追星”—唤起科学梦想》的科普课程。激发了孩子们对探索宇宙的热情,让“航天梦”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更让孩子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与骄傲。
\

       中国女医师协会副秘书长任在晋为当地妇女群众上了一堂以《健康中国,我做啥?》《女性健康30条》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科普讲座。任在晋教授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传递了专业的医学知识和科学的健康理念,进一步提升当地妇女的女性保健认知。
\

       7月30日,在甘肃省妇联、省妇幼保健院的支持下,专家们为当地妇女群众提供专业的义诊服务。“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还向广河县槐沟小学捐赠教学物资以及188套校服。此外,燕之屋公司组织有文体特长的员工作为支教志愿者,与当地孩子开展了朗读、美术、体育等课程,并共同参与了一场趣味运动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