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风雨,共克时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援驰河南侧记



2021-08-06

分享本页到: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内涝、洪水,受灾严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与河南省妇联、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协调对接,了解灾区情况和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紧急动员合作伙伴募集救灾款物。
       截止8月4日24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接受社会捐赠5800.5万元;落实款物3023.7万元,包括紧急采购或接收的服装、母亲邮包家庭包、救援食品包、爱心防疫包、净水设备和救生衣、生活用品等物资,已陆续运抵郑州、鹤壁、新乡、周口等受灾地区。
       7月22日,灾后第三天,首批价值120.99万元的4033个母亲邮包已从北京发往郑州、洛阳、开封及周边受灾地区。
\
       7月23日下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往洛阳市的首批救灾物资送达偃师区山化镇,此次共发放了800个“母亲家庭健康包”,其中的小药箱、指甲刀套装、电子血压计、毛巾、浴巾等家庭健康实用品,为受灾妇女儿童“雨中送伞”,解决了生活中燃眉之需。
鹤壁市因内涝严重,是河南受灾11个地市中接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款物额度最高的地市。
\
       7月24日,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紧急协调,9辆运载13800多箱爱心救援物资的货车从天津运达鹤壁。鹤壁市妇联迅速行动,召集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及当地市民700多名,将方便面、矿泉水、牛奶、面包、饼干、火腿肠等食品和口罩、花露水、酒精纸巾等防疫用品进行现场分拨,直接装车运送到各个灾区。
       7月25日,1433个母亲邮包由巩义市妇联临时物资调配中心发往巩义市受灾最严重的米河镇、小关镇、河洛镇、康店镇等地受灾妇女群众手中。当救灾物资发放到巩义市米河镇时,这里受灾断电已经是第五天了。当领到救灾物资的妇女群众打开母亲邮包看到应急手电时,这束光让她们顿觉心里温暖。
\
       7月26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过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的5万余件服装抵达郑州市妇联防汛救灾物资分发站。郑州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带领巾帼志愿者到现场接收,并快速完成搬运、清点和存储工作。当晚,新密市妇联前来接收物资,将捐赠的服装发放给山区受灾严重的家庭和妇女群众。
       7月27、28、29连续三天河南省妇联组织协调16个省直机关单位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千余名,冒着烈日酷暑,昼夜奋战,将中国妇基会募集的6500箱“救援食品包”和“爱心防疫包”及时装卸分发,运往灾区。
\\
       后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持续关注灾区妇女及家庭灾后重建和健康防疫等方面的需求,重点开展灾后房屋修缮、健康防疫等工作,为灾区妇女儿童及家庭送去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去社会各界的温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