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出发 宫颈关爱计划为爱护航



2021-07-15

分享本页到:

  7月13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河南郑州举办“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暨“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河南省启动仪式。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芳,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成,以及各市区妇联、项目医院负责同志及医疗专家等共50余人出席活动。
       此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在众筹平台向社会筹集善款近100万元,向河南省捐赠6辆“母亲健康快车”,并联合爱心企业厦门万泰向河南省捐赠款物共约330万元(含7000支HPV疫苗),用于在河南省的18个地级市开展72场宫颈健康宣教活动,并为新郑市部分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
\          会上,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接受了中国妇基会的捐赠。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向受益地区代表颁发了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
       甄砚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将其作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全国妇联领导下的国家5A级公益慈善组织,自觉发挥自身优势,将参与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女性健康作为慈善帮扶重点,着力推动女性重大公共卫生公益项目深入拓展,促进健康公平、乡村振兴。其中HPV疫苗作为宫颈癌防治策略中的一级预防措施,为宫颈癌防治工作带来了重大突破。“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将积极回应世卫组织提出的《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倡议,为妇女姐妹的健康保驾护航。希望各单位将“母亲健康快车”“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等公益项目的实施,作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有益实践,为降低河南省妇女宫颈癌疾病的发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郜秀菊在致词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开展“巾帼健康行动”,将妇女健康公益项目落地、落实、落细、落小,有效提高女性健康水平,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世成介绍,消除宫颈癌的关键举措离不开持续不断的科普宣传教育和HPV疫苗的接种。“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是以促进大众对HPV疫苗和宫颈癌的科学防治与认知,进一步提升女性宫颈健康意识,让更多女性朋友们能够有机会向宫颈癌说“不”,最终实现中国消除宫颈癌。
\         随着“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令及“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启动令的下达,6辆“母亲健康快车”满载着爱心出发,开往光山县妇幼保健院、兰考县妇幼保健院、西华县妇幼保健院等6家项目执行医院,为更多的妇女儿童送去及时、有效、全面的健康服务;“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也将以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单位的形式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讲,有效提升女性宫颈健康意识及健康水平。
\
     “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已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西省、江苏省陆续开展63场女性宫颈健康知识科普大讲堂活动,约2万人次受益。截至目前,中国妇基会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基层医疗机构捐赠2810辆“母亲健康快车”,超过7450万人次受益。其中,向河南捐赠100辆“母亲健康快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