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平凡人的“阳光事迹” 第六届完美公益影像节成功举办



2020-12-18

分享本页到:

\       
       12月18日,由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文明办指导,完美公益文化传播项目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中山市慈善总会等国内知名公益机构以及新华网联合发起的主题为“向光而行”的第六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在广东省中山市成功举办。
       完美公益影像节“用影像发现爱”的初心不变,本次影像节以“向光而行”为主题,共分为“明月慰故乡”“余光照我衣”“萤火亦燎原”“万物生光辉”“且向光行去”五个篇章,讲述了十个善行者的故事,讴歌平凡人的不平凡情怀,通过影像播撒坚韧的种子,点赞“照亮”在社会中的每一束“阳光”。
       通过本次影像节,我们认识了杨昆娥,这位从苦难中长大又积极回报社会、救死扶伤的护士;我们了解了普拉德-威利综合征,更认识了帮助患病儿童的林晓静;我们了解了持戒尺坚守讲台,一家四代人为人师表的人民教师胡清汝的事迹;认识了用美育圆孩子艺术梦想的艺术家杨叶;认识了曾经穿着薄棉衣、背着38式步枪从辽宁丹东夜渡鸭绿江入朝的周全弟……是他们,这些平凡又伟大的普通人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带来了温暖每个人的“阳光”。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各地医疗队冲锋在前,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第六届完美公益影像节特别推出《2020最美逆行者》抗疫致敬短片,用镜头铭记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并向逆行者们,致以“最美善行者”荣誉,让“向光而行”的精神鼓舞更多人。
\
       活动现场,完美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禁毒基金会、中山市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000万元,用于开展教育、女性公益、禁毒事业、公益文化传播、社区关爱、弱势群体帮扶等公益项目。
       完美公司作为第一家支持“母亲水窖”的侨资企业,同时也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最忠实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20年来,累计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资1.31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邮包”“天才妈妈”“单亲贫困母亲技能培训”等公益项目,同时开展“校园安全宣传倡导”“完美公益影像节”“99公益日”等公益理念及慈善文化传播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