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家庭健康 加入爱肺行动



2020-12-03

分享本页到:

12月3日,“幸福家庭健康管理促进计划”交流会暨“爱肺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80余位卫生健康领域、家庭教育领域、工会系统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关注家庭健康管理,探讨如何带动千万家庭的健康生活,助力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国梦。
\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银香在会上讲话,她指出:“幸福家庭健康管理促进计划”系列宣教活动,以家庭健康管理为核心,通过多种宣教活动,带动千万个家庭的健康生活。项目的开展将对助力国家2030年全民健康目标的实现具有积极的意义。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幸福家庭健康管理促进计划——爱肺行动项目”,并为项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为校医代表和学生代表赠送宣教资料。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围绕“家庭健康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陈永利主任就“健康中国”与“家庭健康管理”等关键词做了主旨发言。幸福家庭健康管理促进计划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常务副校长刘小平介绍了“家庭健康管理”项目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规划。
       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幸福家庭健康管理促进计划之爱肺行动”第一阶段55场大课堂的首场大课堂《新冠肺炎与结核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陈明亭从新冠肺炎与结核病的区别、全球结核病流行特征、中国结核病流行特征、结核病的预防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由于疫情原因,未到现场的妇联系统,全国各地35个疾控、教育、工会系统等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参与了当天的会议。会议全程通过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等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或同步播出。
\
       据悉,2020-2021年度,“爱肺行动”将通过组建专家委员会、召开项目交流会、举办健康课堂、专业医师培训、编印制作宣传册、折页、宣传画以及公益视频和电子化宣教资料等方式,面向北京、重庆、四川、浙江、海南、湖南、上海、广东、山东、河南、河北、江苏、湖北等省(市)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助力家庭健康幸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