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援助湖北 ——“家庭健康关爱包”温暖行动启动



2020-03-19

分享本页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兜底保障工作,更好缓解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以及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照料服务需求,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积极行动,近日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启动资金规模为3000万元左右的抗击疫情、援助湖北——“家庭健康关爱包”温暖行动。
\
      温暖行动将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单亲母亲、孕产妇、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户、患病等困难群体和家庭。通过采购居家隔离期间困难群体所急需的生活用品、卫生用品等物资,组成“家庭健康关爱包”,计划支持湖北省6万个家庭。为保证“家庭健康关爱包”能够急困难群体之所急,解困难群体之所需,切实缓解其所处困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湖北省妇联通过一线各社区的所需物资反馈确定了“关爱包”内品。
\
      为保障项目的高效实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湖北省妇联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实施细则,各方分工明确、各尽其责,确保项目快速有效推进。项目重点在武汉市开展,武汉市妇联及市内各级妇联、各社区(村)积极联动,统筹各社区(村)迅速细致地做好受助家庭的摸底统计工作,努力使区域范围内的困难群体得到救助。“家庭健康关爱包”已经于3月16日陆续运往湖北武汉,预计在3月底前全部送达,这些物资也将在湖北省妇联及武汉市妇联的统筹协调安排下通过各区妇联和社区完成发放工作。
       据悉,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于1月24日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2月7日宣布将原有的战疫基金升级到15亿元,用于物资支援、技术支援、人员关怀、科研与医疗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2亿元专门用于救助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导致经济困难的患者及其家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