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天使,温暖后方家庭 ——中国妇基会6000余份“医护家庭关爱包”送达抗疫医护家庭



2020-03-09

分享本页到:

近期,6000余份装满米、面、油、牛奶、蔬菜、水果等各种生活用品,沉甸甸的“医护家庭关爱包”被送往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及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同时送上的还有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各地妇联组织的慰问和祝福,“加油!抗疫天使”。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妇联的领导下,中国妇基会联合各省市妇联迅速行动,深入了解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面临的困难,针对需求紧急设立了“加油!抗疫天使”项目,努力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家庭提供日常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家庭日常照护等关爱服务,帮助她们解除后顾之忧。截至3月6日,项目已筹集资金609万余元。
      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在援助湖北孝感中心医院的主管护师洪跃玲刚下夜班便接到丈夫陆飞的电话,“跃玲,爸爸、妈妈、我和女儿都好,你放心。今天中国妇基会和市妇联给我们送来了‘医护家庭关爱包’,还有一封慰问信,说有什么需求和困难就告诉她们”。洪跃玲满心欣慰。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护士长汪澄的丈夫也是一名医生,接到安徽省妇联送来的“关爱包”,他说:“我和女儿都很支持她,我们也坚信她和同事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争’,我只想对她说,注意好身体,我们等你回家!”
      赴孝感支援队的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蕊说,抗疫工作中最让她感动的两个瞬间:一个是她轮岗休息前,一位47岁的患者泪流满面抓着她的手说“我不知道你们的样子,但我记得你们每个人的声音!谢谢你们!”另一个是“关爱包”的送达给她们一家带来了惊喜,也给抗疫一线的她送去了安心。
\   
      目前,“加油!抗疫天使”项目已在湖南、江西、重庆、安徽、河南、四川、山东陆续实施,面向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和本省定点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一线医护工作者家庭,累计发放“医护家庭关爱包”6031份,近期还将有近4000份“关爱包”陆续送出,第一时间将社会各界的浓浓关爱送到医护家庭。
\
     湖南省妇联和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各大商场超市反复咨询、考察、比价,采购新鲜优质的生活物资。总价值100万元的“医护家庭关爱包”日前陆续送到了全省1250户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中。疫情期间,湖南省妇联还联合了商超和物流企业,连续三周、每周两次免费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送菜上门。
\
      江西省妇联的“医护家庭关爱包”中有米、面、油、干果、日用品等日常防护和生活物资,除了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实现全覆盖,还向承担全省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的省直定点医院倾斜,并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南昌、九江、新余、上饶、赣州、宜春等6个区市开展。
\
      重庆市妇联在落实中国妇基会100万元项目资金的同时,还在本市筹资,为驰援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和4家市级定点医院的1900多名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上“医护家庭关爱包”。他们还组织发动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代购蔬菜、心理疏导、家庭关爱等服务。
\
     安徽省“加油!抗疫天使”项目覆盖本省前三批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同时在省级定点医院和疫情较严重的5个市级定点医院开展。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还推出了“皖家关爱”——抗疫特别行动,为驰援湖北及省内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发放“医护家庭关爱包”。
\
      河南省把“加油!抗疫天使”项目与该省实施的“三送”娘家人暖心服务行动相结合,装满消毒液、洗手液、米面油、营养品等物品的“医护家庭关爱包”已分送到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中。“三送”行动面向一线医务人员,送暖心包、爱心菜、贴心帮,不仅提供生活保障,还会送上妇联组织的温暖关怀。 
\
     四川省首批1000份“医护家庭关爱包”已经以最快的速度送到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与此同时,省妇联还发动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开展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爱心包、爱心菜、爱心课、爱心话的“四送”活动,将妇联娘家人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一线医护人员家庭。
\
     山东省妇联将“加油!抗疫天使”项目作为“同心抗疫 情暖家园”家庭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省妇联班子成员分别到定点医院和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为一线医护人员送上“医护家庭关爱包”,送达社会各界的敬意和关爱,也送去“娘家人”真诚的节日祝福。
\
     “关爱包”的发放,各地还在持续……随着“关爱包”一起送达的,还有一封封情意满满的慰问信,诚挚地表达了各级妇联组织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的感谢和关爱,期盼他们能平安健康、早日阖家团圆!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