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创业计划—— 2019“道富牡丹种植与加工技能培训”项目在江苏徐州丰县启动



2019-07-26

分享本页到:

 2019月7月25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启动@她创业计划——“道富牡丹种植与加工技能培训”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开展牡丹种植加工技能公益培训,提升农村贫困妇女或城市失业女工的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培育脱贫致富带头人,帮助女性脱贫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得到了美国道富银行、赠与亚洲的支持。
\       来自丰县常店镇、范楼、欢口镇、首羡镇、顺河镇、宋楼镇、赵庄镇等有牡丹种植加工意向的农村贫困妇女、失业女工等参加了培训班。项目将通过政府牵头、企业化运作、学员参与及合作社、示范基地联合等方式,帮助180名失业人员及贫困妇女实现就业或增加收入,带动本地区农业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赠与亚洲(美国)北京代表处助理项目经理夏天,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培训部主任苏凤菊,江苏徐州丰县相关政府机构以及接受培训的学员们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表示“此次培训希望帮助到农村贫困女性和创业带头人实现创业增收和可持续发展,提升当地女性的就业创业能力。通过项目探索出一条公益与农业产业联手,助力脱贫致富,促进产业发展之路。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表示,“中农促培训部始终以“教育创新,服务三农”为宗旨,在培养妇女创业带头人,带动下岗妇女就业等方面积极推动,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妇基会合作开展牡丹种植与加工技能培训项目,积极促进受益地区妇女可持续发展,为贫困人群特别是贫困妇女走向富裕铺设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她创业计划——“道富牡丹种植与加工技能培训”项目持续三年由美国道富银行捐助,已帮助江苏省邳州、山东省菏泽等地区210名贫困和失业妇女实现就业或创业,目前接受培训的学员中,已有80%从事牡丹产业相关工作。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