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改变 见证改变” 2019年妆典生命“两癌”筛查项目持续守护女性健康



2019-07-17

分享本页到:

  7月9日,2019年爱茉莉太平洋贫困地区女性‘两癌’筛查项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银香,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文娟,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玉蕊,固原市委副书记杨刚,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服务处负责人参加项目启动仪式。
\
       妆典生命“两癌”筛查项目(以下简称“两癌”筛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爱茉莉太平洋共同开展,今年将继续深耕贵州、黑龙江、宁夏回族自治区三省十县。今年的两癌筛查项目将从项目流程标准化、覆盖人群多元化、传播形式多样化等方面进行一些新的探索,适应新的社会环境,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建立标准化流程,不断提高运行效率:三年来,“两癌”筛查的项目实施地已经覆盖了5省18县。项目组积极把一些优秀的执行案例和实施经验分享给各项目地区,助力提高组织和运行效率,同时,在筛查对象、筛查项目、数据统计、跟踪回访等环节上建立了一套标准的执行流程。
       以需求为导向,从农村走向城镇:在新的社会环境下,“两癌”筛查项目也在进行新的探索。2018年全国两会上推出的《扩大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提出,建议将免费“两癌”筛查项目人群扩展至城镇低收入家庭妇女。今年项目的第一站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就是在城镇地区进行的一次尝试。后续项目组还将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城镇女性在“两癌”防治方面的需求和困难,真正实现受益对象的多元化。
\
      多样化传播,全面提升防治意识:在切实为贫困地区女性提供帮助的同时,如何充分利用企业资源优势宣传科普“两癌”知识、提升女性的防治意识也是项目一直探索的课题。为此,“两癌”筛查项目不断尝试新的传播形式,结合HPV疫苗引入等社会热点话题,线上与线下联动,将项目的公益历程和“两癌”防治知识通过多样化的传播方式呈现在受众面前。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