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爱茉莉太平洋女性健康公益跑在沪开跑



2019-05-15

分享本页到:

 2019年5月11日,第四届爱茉莉太平洋女性健康公益跑(暨“茉莉跑”)又一次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温暖鸣笛,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建岷、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区总裁高祥钦、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项目公益大使刘宪华(Henry Lau)的带领下,近5000名跑友共同享受了一场爱与欢乐的公益盛会,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女性“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防治意识。
    “以健康的方式倡导健康”是茉莉跑举办的初衷。四年前,当爱茉莉太平洋在女性“两癌”防治公益项目中,发现“谈癌色变”仍是女性“两癌”防治的主要瓶颈时,便决定以“快乐奔跑”的方式让更多女性获得健康的机会。四年来,“茉莉跑”渐渐积累起自己的人气。难能可贵的是,超过半数以上的跑友都是往届活动的“回头客”,而越来越多的跑友们通过这样的活动认识到:“两癌”可以通过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方式积极有效地干预。
\         公益,是茉莉跑的灵魂,也使茉莉跑区别于大多数单纯的跑步赛事。它天然的意志凝聚力、明确的方向感和身心平衡的健康追求,赋予女性健康公益特别的仪式感和正能量。
       历届茉莉跑的所有报名费用都会捐入“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2016年,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设立“爱茉莉太平洋女性专项基金”。迄今为止,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共向基金捐赠2,800余万元人民币,并不断优化其项目组成。以开展贫困地区女性“两癌”筛查项目为基础,为了让更多急切需要帮助的女性受益,项目还将与专业医疗机构合作,向部分贫困及“两癌”高发地区女性提供免费的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实现风险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三年间项目足迹遍及5省18县,共计完成宫颈癌筛查54,417人,乳腺癌筛查50,659人,健康知识宣传覆盖约195,800人。项目同时开展癌症康复患友焕彩课堂活动,为女性癌症患友提供专业的护肤及化妆技巧培训。通过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合作,该活动根据女性患友的不同需求,更有针对性地提供美容、健康等相关辅导,帮助她们“由外而内”重拾健康、美丽与自信。已有1,581名女性患友从中受益,累计33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爱茉莉太平洋女性健康公益跑(即“茉莉跑”),通过举办大型女性健康公益跑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并邀请公众人物参与,加强社会公众对女性两癌健康知识的了解扩大女性健康意识提升的影响范围。三年间,参与跑友11,300余名,超过44万人线上参与。
\         真公益、真温暖和真有爱的2019茉莉跑,在所有支持公益的爱心跑者参与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为爱奔跑的路上,每一步都算数。在方寸之间,近5000名跑者用脚步丈量的,除了对生活的热爱,更有对女性健康公益支持的大爱。今年的茉莉跑虽然落下了帷幕,但爱茉莉太平洋对女性两癌防治的公益行动还在继续。继茉莉跑之后,爱茉莉太平洋“妆典生命”公益项目将继续开展贫困地区女性“两癌”筛查、焕彩课堂等公益活动,为女性健康贡献力量。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