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举办纪念“母亲健康快车” 公益项目十五周年总结推进暨培训会



2018-10-25

分享本页到:

2018年10月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主办、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承办的纪念“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十五周年总结推进暨培训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各市妇儿工委办,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2013年9月以后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旗县妇联和医院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郑剑虹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范巨才报告了“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开展情况。
\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母亲健康快车”的管理,为老品牌注入新的动力,要树立大健康理念,更好地发挥“母亲健康快车”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负责人围绕公益项目管理和如何更好地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给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现场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       “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分12批次,累计为该区捐赠“母亲健康快车”118辆,自治区妇联投放“草原母亲健康快车”38辆。截止目前,全区共有“母亲健康快车”156辆,103个旗县(市、区) 实现“健康快车”全覆盖和部分乡镇卫生院的覆盖。“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实施以来,各批车辆累计行驶里程1000多万公里,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普查200多万人(次),免费向群众发放药品价值200多万元,培训基层医务工作者等10多万人次,配合“两癌”免费检查100多万人,接送、救助危急孕产妇及其他危重病人2万多人。项目的实施,不仅保障了妇女儿童的健康权益,而且有效降低了农村牧区孕产妇、婴幼儿死亡率和妇科病的发生率,被群众亲切的誉为“流动的医疗保健车”和孕产妇的“生命健康之车”。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