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来,“救命车”一直守护在深山村寨每一位女性身边



2018-06-11

分享本页到:

2018年6月9日,西宁市中心广场上热闹非凡,标有“母亲健康快车”字样的面包车醒目且整齐的停放在广场的一角。来自青海省妇幼保健院、青海红十字医院、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正有序的为前来义诊的市民免费量血压和血糖。一场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医师协会、青海省妇联、青海省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周”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
此次爱心巡诊活动开展的周期为4天,以“母亲健康快车”为载体,依托项目积累的一大批妇科、产科、乳腺科、儿科、老年慢性病等专业医学领域的专家团队和行业带头人,围绕“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通过“公益巡诊服务队”的形式为农村和偏远地区的群众提供直接而优质的专业医疗服务。此次活动将分别走进深度贫困县——共和县,和大山深处的互助县小寺村,进行女性健康讲座及老年慢病义诊、体检活动,并慰问贫困患病妇女;前往湟中县幼儿园和湟中县一中,为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并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同时,还将走进医院,进行病房巡查、疑难病症会诊现场教学培训。
\
今年正值“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发车15周年,此次也正是希望以此为契机将母亲健康快车这一品牌项目在15周年之际,打造出一个“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周”的品牌活动。此次青海是第一站尝试,通过对巡诊活动的改进和完善,“巡诊周”将成为常态化的品牌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