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援、涌无止尽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永恒之水”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6-05

分享本页到:

 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京举行Water Forever(永恒之水)项目启动仪式,来自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大银行、太平洋咖啡等单位领导,以及各新闻媒体、从事环保公益志愿者共60人出席启动仪式。
\
       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塑战速决”,当前塑料污染已无处不在,不仅造成严重的污染,而且大规模塑料瓶装水的消费也造成了惊人的浪费现象。与此同时,部分地区仍在水资源匮乏的环境下挣扎。为了让更多人真正实践环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提出“永恒之水”的概念,推出一款水瓶,并命名为Water Forever。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水瓶概念的发布,水瓶具有环保、时尚、共享、温度四大属性,水瓶购买者可以去加入项目的水源地免费接水喝,同时水瓶义卖所得收益将用于在缺水地区建设“母亲水窖”工程,及开展节水倡导活动。项目将为更多人提供安全饮水,努力做到无论在城市还是缺水地区,都能够方便饮水,这也是“永恒之水”的涵义所在。“永恒之水”在减少塑料污染、减少水浪费、解决城市中找水难,以及为缺水地区提供水源建设等几个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
       作为水源地合作方的中国光大银行和太平洋咖啡两家单位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加强在环保、生态等领域的紧密合作,推动形成更多合作成果,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揭示了发展与保护的本质关系,从根本上更新了关于自然资源的传统认识,打破了简单把发展与保护对立起来的思维束缚,指明了实现发展和保护内在统一、相互促进和协调共生的方法论。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我国推进了一系列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历史性、全局性变化,绿色发展初见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有所好转。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丽”二字首次被写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推动形成和谐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应做践行者、推动者,必须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更加注重把公众的环境问题意识,转化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愿和行动,从而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此次启动Water Forever项目,将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各行业环保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Water Forever不仅是一个水瓶,它更是一种生活习惯、一种个性标签、一种绿色理念,诚挚期盼更多企业和公众加入到项目中来,共谋持续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