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农业银行“母亲健康快车”重庆发车仪式在秀山县成功举行



2018-01-11

分享本页到:

\
       “这么高配置的‘母亲健康快车’捐赠给我们,太及时啦,真心的感谢你们!之前,妇幼医生下乡问诊,或周边山区的妇女儿童需要急救,卫生院没有一辆母婴专用救护车,实在太不方便了。有了崭新的母亲健康快车,义诊、急救、‘两癌’筛查,我们都可以用这辆车啦!”来自重庆市石柱县深度贫困乡镇中益乡卫生院蒋凤院长说出了受赠医院的心声。
\
       2018年1月1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农业银行“母亲健康快车”重庆发车仪式在重庆秀山县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妇联、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秀山县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此次发车仪式。来自秀山县、石柱县、奉节县、丰都县、云阳县等5个县的妇联、受助医院代表,以及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发车仪式。
秀山县委副书记张玉洪在仪式上致词。他代表秀山县委、县政府对中国妇基会、中国农业银行,长期以来关心秀山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2017年,中国妇基会共给秀山县投放了3辆“母亲健康车”,中国农业银行又定向捐赠秀山2个“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基会、中国农业银行对秀山人民的关心和厚爱。他表示,秀山县一定不会辜负中国妇基会和爱心企业的期望,一定会把公益项目执行好。
重庆市妇联副巡视员谢美见在仪式上再次感谢中国妇基会和中国农业银行对重庆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中国妇基会合作发展部主任吴琼在发车仪式上表示,此次中国农业银行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是妇联组织和中国农业银行心系群众,为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而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希望接受“母亲健康快车”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执行项目的使命感、责任感,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切实做好项目的执行和信息反馈,充分发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社会效益,为广大的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农业银行工会工作部副主任刘朝晖表示,扶贫济困、促进社会和谐是农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农行一定会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尽绵薄之力。希望快车项目的实施,能够积极改善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和医疗卫生条件,提升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最后,随着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凤英一声令下,5辆定向捐赠给重庆的“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启程。这些快车即将奔赴秀山、石柱、奉节、丰都、云阳5个县的大地上,为更多的贫困妇女儿童送去健康和幸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