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能力建设深圳培训班(第二期)顺利举办



2017-11-13

分享本页到:

\
     2017年11月13日,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名妇联干部、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妇女儿童类公益组织负责人及项目主管齐聚深圳市罗湖区,参加“全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能力建设深圳培训班(第二期)”,接受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懿贝斯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罗湖区妇女联合会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之地,以珠三角公益慈善文化为依托,借助毗邻香港的区位优势,公益慈善事业得以蓬勃发展。基于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继2016年举办第一期深圳培训班后,2017年继续优化培训方法、深化学习内容,丰富课程形式,开展了第二期深圳培训班,期望全面提升学员的专业能力,为我国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开班仪式上,深圳市罗湖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程正华致辞,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陈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懿▪BASE执行理事胡小军从五个方面对课程设计做了详细的介绍。
整个课程设计强调前瞻、实务和共创三大原则,为学员提供多视角、多维度的专业知识,将女性公益慈善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通过“专题讲授”、“实务工作坊”和“机构参访”三大课程模块,促使学员达到拓展社会视野、学习先进运营经验、增强实践应用能力的三重目标。
\
      4天理论授课,2天机构参访。学习方式多样化,有角色扮演,分组讨论,还有游戏体验;参访机构类型多,有大型基金会,中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还有基层的社会组织。
\  
培训班于2017年11月18日顺利结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深圳市罗湖区妇联副主席黄毓琼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收获的喜悦,不舍的离别情,参与培训的学员怀揣着共同的公益理想再出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