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家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落户杭州



2017-11-21

分享本页到:

\
      2017年11月19日,以“公益汇聚星光•安全伴你童行”为主题的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杭州馆)开馆仪式在杭州市滨江区星光国际广场隆重举行。
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方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邱哲、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方国尧,以及滨江区妇联、杭州交通经济广播台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馆仪式。
\
      活动现场设计了四大活动分现场,以“公益关爱、文明出行”为出发点,策划“小小交警队员”、“安全驾驶宣传员”、“交通知识大闯关”、“爱心义卖集市”等丰富有趣的体验活动。
首批“小小交警队员”执勤上岗
在此次活动上,由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招募培训的16名来自富阳地区的“小小交警队员”正式上岗执勤,崭新的队服和整齐划一的交通手势成为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小小交警们”的交通表演手势操,也赢得在座嘉宾的阵阵掌声。
“安全驾驶宣传员”模拟真实道路驾驶
此外,由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杭州馆)向社会招募的首批“安全驾驶宣传员”们也在本次活动中承担了重要任务,文明行车的展示、道路安全小常识的实践普及让这批“安全驾驶宣传员”们演绎的有模有样,给参加活动的家长朋友们上了极有意义的一堂课。
交通知识大闯关 让亲子在互动中学习道路安全知识
一个闯关活动,两条闯关路线,九家儿童教育机构携手,十大关卡设置,极具教育意义和挑战操作的闯关内容无疑是本次活动中最引人驻足的环节。家长孩子齐上阵,在任务的过程中考验亲子之间脑力与体力的配合,亲子在活动中潜移默化的接受道路安全以及文明出行的理念灌输,在实践中学习,也在学习中共同成长。
儿童道路安全问题频发引社会关注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人口不断增加、家用车辆快速普及、交通环境日益复杂,儿童出行安全与文明亟待改善。
2015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发起了“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项目,截至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成立了十二家体验中心。项目旨在推广儿童乘车和出行安全知识,倡导公众对儿童交通安全的观念与行为的正向改变,并促进地方和国家层面的立法与政策保护,为儿童友好交通环境的建设作出贡献和示范。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