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基会联合桥爱慈善基金会共推“心桥计划” 关爱中国妇女儿童心理健康



2017-09-27

分享本页到:

9月2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与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在京签署战略协议,推出“心桥计划”大型公益项目。全国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副主任、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名誉理事长田甜、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理事代洁、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叶子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甄砚副理事长表示,心理健康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党和国家给予了高度重视,将妇女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作为重要内容写入了《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7年1月,国家卫计委联合全国妇联、民政部等22个部门共同发布了《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对我国社会心理建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实施举措。“心桥计划”的签约启动,不仅仅能够有效推动中国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问题疏解,而且对于构建整个社会心理建康服务体系而言,也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创新的尝试。
       作为心桥计划的共同发起方和捐赠方,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名誉理事长田甜也表示,桥爱是一家关注公众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致力于通过艺术手段进行心理疏解与心理疗愈的公益基金会,此次能够有幸与中国妇基会携手合作,共同开展关爱中国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的大型公益项目,既是桥爱一直以来戮力坚持的公益理念的有效延伸,同时,更是一次公益实践的创新探索,通过双方在基层心理健康工作坊的建设与运营,让更多的中国妇女儿童从中受益,帮助他们用阳光积极的心态拥抱生活,并通过她们不断提升整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幸福力。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转型期,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加剧,个体心理行为问题及其引发的社会问题也日益凸显,中国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正亟待完善。据介绍,项目为期5年,将立足于公众(尤其是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意识薄弱、心理健康相关服务落后的现实问题,以科普倡导、普适型及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辅导服务为核心,主要通过科普宣传、提供专业的群体心理辅导、推广本土化艺术治疗、心理援助应急救灾备灾、支持相关研究等方式,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悲伤抚慰、家庭关系调适等心理健康服务,促进和提升大众的心理健康水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