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基会“社区女性慢性疾病健康科普促进公益项目”在无锡启动



2017-09-21

分享本页到:

\
       9月2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支持的“社区女性慢性疾病健康科普促进公益项目”在江苏省无锡市启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江苏省妇联主席缪志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卫计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医学期刊分会秘书长林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心脏中心主任王吉云、拜尔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副总裁罗晓洁等近120人与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就十分重视妇女健康领域的服务和探索。女性慢性疾病是受到大众关注的健康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相关科普教育工作非常重要。此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全国三甲医院及女性慢病管理专家,在拜尔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发起“社区女性慢性疾病健康科普公益项目”,希望整合更多社会优势资源,搭建一个服务社区妇女的健康科普公益平台,更好地服务、惠及广大基层妇女。
江苏省妇联主席缪志红表示,江苏省妇联重视妇女健康科普工作,希望以此次项目启动为契机,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推动江苏省妇女工作发展。
拜尔公司副总裁罗晓洁表示,拜耳公司副总裁罗晓洁表示,未来拜耳将持续专注于生命科学业务,集中更多的资源,帮助女性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履行“拜耳: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而努力。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为项目心血管专家组颁发专家聘用证书。心血管专家组组长王吉云教授表示,将与专家组成员共同努力,发挥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作用,提高社区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女性慢病管理水平,为女性健康科普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该项目将在全国十个省份的主要地级市开展社区女性慢病健康科普活动,通过搭建电子化平台,组织社区医务工作者进入平台,每月开展针对女性慢性疾病专业知识的培训和线上科普教育活动,同期组织女性慢病管理专家开展巡回社区女性公益科普讲座。预计惠及人群达百万以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