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 社区女性综合培训课堂



2017-08-18

分享本页到:

\
       8月17日,万事达卡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启动“@她创业计划——可持续发展的妇女儿童社区参与计划”万事达卡培训项目,为社区女性提供综合素质培训课程,帮助她们提高文化修养,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改善生活质量。这是继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之后,万事达卡 “她梦想”公益基金推动普惠金融的又一举措。万事达卡员工志愿者也作为培训师参与到项目中,为上海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女性提供了第一场金融知识培训。此次系列培训将围绕家庭经济增长、良好健康与福祉、可持续的城市与社区三大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上海本地家庭主妇、下岗待就业人员及外来务工女性举办约50场讲座和课程,内容覆盖创业知识、商业技能、家庭理财、文化艺术、亲子育儿等女性普遍关注的话题。同时,项目还将充分利用上海市闵行区妇联微信平台,增加家庭教育专栏和“女性微课堂”,并开展亲子课堂、读书沙龙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项目预计持续四个月,惠及5,000余名女性。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万事达卡深入合作,开展社区女性培训项目。在万事达卡‘她梦想’公益基金的支持下,我们依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项目,持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女性扶持内容,进一步帮助她们提升自我修养,推动女性就业创业和美丽家园的核心能量建设。今后,我们希望可以将该项目推广到更多地区,为促进妇女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市闵行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宏表示:“感谢妇基会和万事达卡对上海市社区女性发展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一系列培训项目的开展将切实加强闵行区女性素质的全面提升,改善家庭经济水平,促进基层社区治理健康发展。”
\
       万事达卡中国区常务副总裁杨雅婷女士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妇联携手为社区女性发展做一点实事。作为万事达卡中国的首个专项基金,‘她梦想’公益基金不仅为女性创业提供金融支持,还将利用万事达卡的全球资源和行业专长,为更多中国女性提供金融和商业技能方面的培训。普惠金融和女性赋权一直是万事达卡在全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领域,我们也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助力中国女性在更大的舞台绽放光彩。” 
2016年底,万事达卡在进入中国30周年之际启动了“真爱无价”公益项目,同时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她梦想”公益基金,开展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为中国女性提供商业技能培训和普惠金融支持。今年,“她梦想”公益基金的首个项目“@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已于6月底在北京地区完成投放,以农村贫困妇女和城市下岗职工为帮扶对象,向包括手工艺品制作、妇女创业指导与培训、家政服务在内的可带动妇女脱贫致富的12个项目提供为期一年的小额贷款,总金额100万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万事达卡在亚太地区的普惠金融和女性赋权计划已惠及各年龄段的20余万名女性。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