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再出发 2017年首批网络众筹项目启动实施



2017-06-14

分享本页到:

\
       6月14日15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这标志着淘宝公益宝贝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的公益之旅起航,也是本年度首批网络众筹的母亲健康快车正式开展实施。在2016年项目开展的基础上,2017年的快车将继续深化项目内涵,其新安装的车载GPS,实现了车辆使用与运行的远程数据化管理,让更多人可以关注到“母亲健康快车”带来的便利。
来自8个地州妇联主席、执行医院院长、司机参加了此次发车仪式。一位来自赤峰的司机大哥说:特别高兴,可以开着新车去义诊了。他还自掏腰包买了一套新衣服,站在车前万分欣喜。从项目上线到完成车辆生产,再到发车仪式。整个项目的执行周期仅35天。同时,本次公益项目的预期筹集金额是132万,但最后超额完成目标至181万!这是29.9万淘宝、天猫爱心店商和数十万爱心网友力量的汇聚!
此次发车仪式上,地方各大医院代表也盛装出席。在认真听完项目相关情况后,8位车辆负责人各自领取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迫不及待找到分配给自己所属医院的健康快车,领车、签字、交接,带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送健康的理念、送健康的知识、送健康的服务”的宗旨驶向便民利民之路。
母亲健康快车义诊活动也于2017年6月15日在六苏木镇举行。来自凉城县中蒙医院的刘树浑院长曾经获得多项国家级的医学荣誉,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名医,每天排队请刘院长看病的就有百余人。此次刘院长和他的团队跟随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来到基层的消息一经乡亲们口传,300多名村民就纷纷赶来,只是为请刘院长把把脉,村民们十分珍惜这次义诊机会。
王大姐今年68岁了,患腰痛5年,腿痛2年,常年深受疾病困扰。可因为看病路远,又因家里依靠政府社保补助,她只能选择“有病忍着,能拖就拖”。此次听说刘院长来了,拖着腰疼来请刘院长给看看病。由于病痛,刚到诊室就坐在了地上。她忍着痛,看完病,一直不断地跟医生表达着感谢。
李大妈今年74岁了,也从两三公里外的村子闻信赶来。李医生给她查完心电图,通过了解大姐口麻流口水的症状,初步诊断她患的是脑梗。李医生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李大妈尽快到县级医院做脑CT。大姐从去年秋天开始左脑发麻,左脸抽搐,但也困于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拖延检查与治疗。此次恰逢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和刘院长团队下乡,及早发现了病症,也可以早日得到相应的治疗,以免造成更大的身体伤害。
\
此次母亲健康快车之行,也探访了大圪塄村委会大土台村的贫困户:樊平和他的妻子许桂英都是60年生人。许桂英十年前由于干农活时不慎从房顶摔落失去劳动力,患腰椎退行性病变,深受疾病缠绕。两人除了依靠政府社保保证了基本的生活,还被安排成为了市场管理员,入住移民房。同时接受了50只边鸡,1口香猪和60只肉杂鸡的补助。目前夫妻二人的年收入约1万元。此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母亲邮包和补贴金将温暖送入家庭,许桂英听闻,不顾腰痛,早早就在门口等候期盼。工作人员细细地询问了家里的具体情况,贴心的介绍着母亲邮包里各个物件的用处:水杯可随身携带,手电筒天黑的时候可照明,干活时不小心受伤记得用创可贴,不要舍不得……工作人员用幽默的语言将项目用品一一介绍,许桂英全家始终保持着阳光般的笑容。生活的重压并没有压倒许桂英,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许桂英一家始终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也感染带动了他们身边的每一个贫困家庭。
\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历经14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凭借项目投放的持续增长、管理的规范透明、组织的科学严密、运作的创新务实,使“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实施规模和受益人群不断扩大。截止2016年底,项目向1700多家基层医疗单位捐赠2468辆“母亲健康快车”及车载医疗设备,受益人次达6000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