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欧莱雅中国合作 “助力女性美丽绽放”创新公益项目评选揭晓



2017-06-16

分享本页到:

\
6月16日,在欧莱雅年度公益活动“企业公民日”当天,欧莱雅中国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助力女性美丽绽放”创新公益项目评选结果隆重揭晓。20个挖掘女性潜能、赋予女性平等追求教育、生存和发展权利的创创新公益项目,最终从350个申报中脱颖而出,并将分别获得5万至20万不等的公益基金支持,助力项目未来发展。其中,“特殊妈妈圆梦计划”项目、“女大学生智创彝族手工艺”项目和“村医之家妈妈的盼望”项目分列前三。
      具体获奖名单
https://www.cwdf.org.cn/uploadfile/2017/0616/20170616045925355.docx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苏凤杰、上海市精神文明办主任潘敏、静安区区长陆晓栋、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共同出席了“企业公民日”启动仪式并为20个项目中获得前三的公益项目创始人颁奖。
从此次公布的20个获奖项目来看,项目覆盖了江苏、北京、四川、上海、山东、浙江、新疆、西藏、辽宁等十余个城市,着力聚焦于环保、教育、可持续发展等创新公益领域。这些项目均切实在某个领域解决了社会问题,并培养、提高了女性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的创新性、社会影响力及可复制性。其中,获得特等奖的“特殊妈妈圆梦计划”项目,关注特殊儿童的母亲这一群体,旨在帮助其提升育儿水平和心理承受能力;获得一等奖的“女大学生智创彝族手工艺”项目,将女大学生现代创意思维与彝族传统手工技艺相结合,实现了“双创”与“增产”的双赢模式;另外,获得一等奖的“村医之家妈妈的盼望”公益培训项目,则通过培训女村医,均衡城乡医疗资源,夯实乡村医疗基础。与此同时,通过开展校园视觉健康教育,并进行社会倡导活动,对低龄儿童实施视觉方面的“非医疗”早期干预的“看见爱千班计划”;突破传统养老模式,用专业服务激发老人尊严与快乐的“老人生命故事绘本”;让服刑人员子女走进监狱开展亲子活动“爸爸快点回家”;将生态环境保护与牧民家庭生计发展相结合的“重新发现两河源”等17个项目则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据统计,获奖的20个项目目前累计受益人群已达到千万。
专家评审会评委之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对这一基金的设立表示了高度肯定,“通过欧莱雅‘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我们发现、培育和孵化了更多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公益项目,在壮大女性公益慈善队伍和力量的同时,更在推动妇女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赋权女性’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未来,我们将继续和欧莱雅中国一起,为获奖项目提供尽可能多的政策和技术支持,来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此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本次“企业公民日”的主题“大家一起公民担当”(We are all citizens),评选还邀请了欧莱雅中国千余名员工作为大众评审共同参与到前三名的评选中来。这次欧莱雅将员工投票引入公益决策的创新方式,也是欧莱雅强化员工“公民责任”主人翁意识的一次尝试,由员工参与、帮助公司决定善款的去向也提升了员工公益参与感和对项目的关注度。
欧莱雅“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是欧莱雅中国为纪念在华20周年,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特别发起,旨在评选、奖励、支持重点聚焦在教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创新公益项目,以更好地支持中国妇女的生存与发展。项目历时半年,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350多个创新公益项目的踊跃报名。
“‘让所有人拥有美’是百年欧莱雅始终坚持的使命,这不仅仅是用优质的产品赋予女性美好的形象,更是赋予女性去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内生力量”,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在祝贺颁奖项目的同时表示,“作为欧莱雅在华20周年的一个公益里程碑,欧莱雅‘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正是希望结合欧莱雅自身在教育、环保和可持续领域等方面的优势,给予女性更多平等追求教育、生产和发展的权利与机会,维护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更多可触及的权益,并发掘她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潜能,助力女性‘她力量’绽放。”

 

关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88年,是全国最大的以妇女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5A级基金会,我们的宗旨是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发展。围绕妇女就业、健康、贫困、教育、环境保护、安全用水等领域,实施了一系列的公益项目。我们有5个项目获得政府颁发的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这其中包括我们围绕妇女就业、创业而实施的“母亲小额循环金项目”,围绕环境保护和安全用水而实施的“母亲水窖项目”,围绕妇女健康而实施的“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围绕妇女贫困而实施的“母亲邮包项目”,围绕贫困女性救助实施的“贫困英模母亲资助计划”。妇基会连续多年在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中国慈善组织透明指数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她创业计划项目介绍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1996年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 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帮助农村贫困妇女、城市下岗女工、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实现就业和再就业。项目实施20年来,探索形成了“协会+ 农户”、“公司+ 农户”、“企业+ 基地+ 农户”的产供销一条龙的扶贫新模式。截止2015年底,已累计投放资金近3亿人民币,项目覆盖20余个省区市,帮助近30万名女性实现创业和再就业,辐射带动近300万人脱贫致富。去年,我们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进行了转型升级,在传统帮扶模式小额循环金+培训中融入电子商务,升级为“@她创业计划”,为经济新常态下女性创业就业提供了新途径。目前,我们也正在探索和打造妈妈家社区服务中心、母亲小站、促进妇女参与文化发展等项目模式。
2015年,为适应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时代发展,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要求,进一步赋权女性,提高女性素质,支持更多的女性通过创业就业成功走进经济领域,为她们的创业提质增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顺势而为,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进行转型升级,融入互联网思维,联合多方力量,开展跨界合作和管理创新,启动@她创业计划。
通过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妈妈家”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乡村女性互联网创业基地”、“母亲电商服务站”、农超对接等项目,帮助农村贫困女性和创业带头人实现创业增收和可持续发展;并举办论坛、沙龙、培训,建立服务于女性创业者和企业家的交流平台和资源共享平台,提升女性企业家的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女性领导力,同时带动更多的女性就业、创业。
 
关于欧莱雅中国“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
在欧莱雅中国成立20周年之际,欧莱雅中国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助力女性美丽绽放”专项基金以评选出20个支持女性发展的创新公益项目,着重关注教育、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方向,挖掘女性潜能,支助那些赋予女性平等追求教育、生存和发展权利的特殊公益领域。项目自2017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启动报名,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50多个公益项目的报名参选。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和员工投票,包括关注特殊儿童母亲群体的“特殊妈妈圆梦计划”等20个来自全国10个省市项目分获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得到了5万至20万不等的公益资金,支持项目开展。
 
关于欧莱雅中国
创立于1909年的欧莱雅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旗下拥有34个多元而互补的国际品牌,2016年的全球销售额达到258亿欧元,全球员工人数达到89,300人。1997年,欧莱雅集团进入中国,经过20年快速、稳健、持续的增长,欧莱雅中国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并登顶中国化妆品行业巅峰。欧莱雅中国拥有23个品牌,总部位于上海,目前拥有一个研发和创新中心,一个培训中心,三家工厂分别位于苏州、宜昌和广州,和五个分销中心,共有超过8,100名员工。www.lorealchina.com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