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创业计划之@她责任梦想—女企业家数字化转型高端培训在京举办



2017-06-08

分享本页到:

6月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SAP公司主办,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承办的“@她责任梦想”——女性企业家数字化转型高端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北京市各区县女企业家协会以及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西、甘肃等地驻京女企业家协会的260余名女企业家参加本次培训。
\
在全球数字经济的热浪席卷之际,指数化技术发展驱动着变革,这些变革也必将颠覆传统企业的思维模式、生产方式、商业逻辑及经营模式。为了帮助女性企业家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德国工业4.0专家组成员-SAP公司合作开展了“@她责任梦想——数字化转型”培训项目。该培训项目旨在启迪女性企业家实现数字化转型和颠覆性创新的开拓思维,引领企业在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把握先机,缩小职场中的性别差异,赋能女企业家社会责任感和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提升创新领导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胡金霞,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文林,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兼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SAP大中华区副总裁王逸青等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培训班还有幸邀请到了工业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联合国妇女署有关负责人等出席。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对与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以及SAP公司合作开展的@她责任梦想项目成功实施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能通过参加培训的女企业家们带动更多中小企业适应互联网+的时代发展,为妇女发展事业做出贡献,为中国经济增光添彩。
\
SAP大中华区副总裁王逸青女士表示,SAP公司将一如既往秉承“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与合作伙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一道,通过@她责任梦想项目,赋能女企业家数字化和创新技能,帮助她们更好地理解和付诸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国的数字经济,为性别平等做出表率。
在本期培训班上,SAP大中国区首席业务架构师陈洁女士,SAP大中国区商业创新首席架构师鲁百年教授,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她创业计划导师张华莹女士先后做了精彩授课。
一天的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正能量满满,受到了参训女企业家们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专家们的精彩分享,一次次博得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女企业家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互动。培训班结束后,女企业家们反响热烈,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受到了深刻的新经济时代企业管理创新思维的启迪,受益匪浅。许多学员表示,通过@她责任梦想项目培训,更加意识到新经济形势下唯一不变的是加速变化;要成为变革的适者、带领企业在变化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唯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接受新观念、建立新思维,赋能自己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和解决企业持续发展问题的能力。@她责任梦想—女性企业家数字化转型培训,将更大地激发女企业家们在转型发展中应对变化的进取意识和实践能力。
 
关于@她创业计划项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1996年开始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以“小额借款,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帮助农村贫困妇女、城市下岗女工、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实现就业和再就业。项目实施20年来,探索形成了“协会+ 农户”、“公司+ 农户”、“企业+ 基地+ 农户”的产供销一条龙的扶贫新模式。截止2015年底,已累计投放资金近3亿人民币,项目覆盖20余个省区市,帮助近30万名女性实现创业和再就业,辐射带动近300万人脱贫致富。去年,我们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进行了转型升级,在传统帮扶模式小额循环金+培训中融入电子商务,升级为“@她创业计划”,为经济新常态下女性创业就业提供了新途径。目前,我们也正在探索和打造妈妈家社区服务中心、母亲小站、促进妇女参与文化发展等项目模式。
2015年,为适应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时代发展,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要求,进一步赋权女性,提高女性素质,支持更多的女性通过创业就业成功走进经济领域,为她们的创业提质增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顺势而为,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进行转型升级,融入互联网思维,联合多方力量,开展跨界合作和管理创新,启动@她创业计划。
通过实施“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妈妈家”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乡村女性互联网创业基地”、“母亲电商服务站”、农超对接等项目,帮助农村贫困女性和创业带头人实现创业增收和可持续发展;并举办论坛、沙龙、培训,建立服务于女性创业者和企业家的交流平台和资源共享平台,提升女性企业家的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女性领导力,同时带动更多的女性就业、创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