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母亲节前夕启程 99公益日众筹快车受益哪些人?



2017-05-11

分享本页到: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爱心网友、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于2016年99公益日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通过“妈妈的生命专车”众筹项目善款捐购的12辆“母亲健康快车”已经在母亲节前夕陆续发往重庆、江西、贵州、陕西、四川等地的妇幼保健院,为当地女性送上来自“娘家人”的问候与关爱。
\
5月11日,“母亲健康快车”重庆发车仪式在永川区举行。中国妇基会合作发展部主任吴琼、妇幼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执行主任匡建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晓辉和永川区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
活动当天,永川区人民广场上还举办了母亲健康快车义诊宣教活动,有医生护士免费为当地百姓量血压、问诊,派发健康知识宣传资料,活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
\
据介绍,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启动于2003年,它以流动医疗车为服务载体,实现了免费接送危重孕产妇、定期下乡开展义诊宣教,为妇女进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的功能,真正做到为妇女群众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
\
截止目前,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已为1700多家妇幼医疗机构捐赠医疗用车2468辆,投入大病医疗救助金约7.2亿元,直接受益妇女儿童超过5500万人,为普及妇女健康知识,提高妇女健康水平,提升妇女自我保健意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