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7年“亮蓝灯”活动 暨世界卫生组织PST中国项目在杭州启动



2017-04-02

分享本页到:

\
       4月2日即第10个“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工业大学、杭州杨绫子学校、杭州启明星儿童中心等单位承办的以“包容悦纳、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亮蓝灯”活动暨世界卫生组织PST中国项目启动会在杭州市民广场举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自闭症之声副主席Andy Shih博士以及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自闭症孩子、家长,志愿者及社会知名人士代表共计20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
\
活动现场,秦国英副理事长表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2年启动了关于自闭症儿童的公益项目—‘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就是希望通过编写科普图书,研究、撰写《中国自闭症诊断量表》及《中国自闭症筛查量表》,开展自闭症早期诊断与早期干预培训班,建立 “自闭症早期诊断与早期干预”培训示范基地,组织PST国家级导师培训等公益活动,帮助更多地区的自闭症患儿及家庭受益。项目开展5年来,已对全国18个省、260多家医院、300多家康复训练机构、21000多名医生及康复训练师,免费进行了早期诊断与早期干预专业培训。”
同时秦国英副理事长强调“今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全面开展‘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公益项目,在原来18个省份的基础上,帮助其他省份、地区培养自闭症诊断和干预专业人才;推广世界卫生组织“家庭康复训练”计划,帮助家长掌握康复训练专业技能,实质性减少家庭康复费用支出,让更多地区的自闭症孩子普遍得到科学、及时、有效的诊断和干预;优化大龄自闭症人士技能培训和创作指导项目,探索解决他们的兴趣培养、就业能力、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新路径,让越来越多的自闭症人士早日实现自理、独立、自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随后,现场领导共同点亮了蓝灯。秦国英副理事长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工业大学颁牌;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项目办主任郭海良、郑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姚梅玲教授、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竺智伟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徐云教授等共同宣布自闭症科普共识;杭州杨绫子学校、杭州启明星儿童中心的自闭症孩子带来精彩的架子鼓和非洲鼓表演,同时现场展示了他们的精美作品。
\
     4月2日,在著名建筑物点亮蓝灯关爱自闭症公益行动,是国际社会倡导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世界自闭症提高意识日”的关注和重视的一种重要方式。2015年、2016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接受美国自闭症之声邀请,相继以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北京中央电视塔为主场,通过组织协调,分别在北京、广州、重庆、南京、成都、海口、长沙等50个城市,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亮蓝灯”关爱自闭症系列公益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