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卫士行动”携手“母亲水窖”公益项目 继续在全国“两会”开展节水计划



2017-03-15

分享本页到:

2017年3月,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联合国环保艺术大师、全国政协常委、水卫士行动发起人袁熙坤所倡导开展的“水卫士行动”又一次进入“两会”。水卫士行动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的驻地饭店宣传继续推广。通过日常小事倡导节水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节水活动中来,关注母亲水窖公益项目,为保护水资源及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
   袁熙坤在两会驻地会场向大家介绍“iWater”节水贴应用
 
自2012年起,水卫士行动就在全国两会驻地饭店和会场所用的瓶装水外包装上全部增加了“iWater”刮写贴,实现了瓶装水实名制,有效避免了因包装一致而产生的瓶装水混淆浪费等问题。
袁熙坤先生也连续5年与其他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呼吁关注瓶装饮用水的浪费问题。在提案中,袁熙坤建议有关部门出台相关规定,统一制定标准,杜绝“半瓶水”浪费,濮存昕、宋丹丹、姜昆、崔永元、姚明等代表都纷纷点赞支持。
\  
     著名演员姜昆在2016年两会上示范节水贴使用
\  
     姚明在两会驻地体验瓶装水做记号
 
除每年“两会”外,“iWater”刮写贴在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和2014年北京APEC高官会议等重要活动进行了应用。 2015米兰世博会期间,水卫士行动10个节水贴进入了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进一步扩大了项目的影响力,通过国际平台活动号召广大公众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培养公众节约用水、安全用水的习惯。
据悉,在袁熙坤先生的多次两会提议推动下,2015年1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正式公布“瓶装饮用水消费者识别要求”已写入国家标准——“鼓励通过打码、印制、连接、粘贴、喷涂或其他方式,在容量小于600ml的瓶装饮用水包装上设置使消费者能够辨认自己饮用产品的数字、文字、图形、符号或用于标记的涂层、区域等。”正式获得国家的认可。另外,水卫士行动还号召众多名人体验“一桶水洗一辆车”的活动,对节约用水理念进行宣传。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